2014-12-29

英國 ✈ 巴斯B先生書店 Mr. B’s Emporium of Reading Delights

旅行時間:2014.11.12 – 2014.11.14
旅行地點:英國巴斯(Bath

2010年我剛搬到倫敦不久,趁著秋日在巴斯住了一週,白天傻豬T上課,我就自己出門遊蕩,回倫敦前,熟門熟路的傻豬T帶我在城裡繞了一圈,一路告訴我哪間美術用品店以前最常去、哪間樂器行買得到雙簧管簧片、騎完重機大家最常去哪間酒吧喝酒
B先生書店

這些關於他大學生活的片段,雖然我來不及參與,卻因為來到了這裡,逐漸在腦中拼湊出他年少意氣風發的歲月。最後,他帶我去一間書店,說我一定喜歡。
2008年度獨立書店

開業於2006年的B先生書店(Mr. B’s Emporium of Reading Delights2008年即榮獲英國書業獎年度獨立書店(British BOOK Industry AwardsIndependent Bookshop of the year2011年再度得獎,到底B先生書店有什麼魅力?
地下室的布置別出心裁

位於市中心的小巷弄裡,B先生書店處處都是巧思,從地下室的天花板、精選美好女人書牆(Mr. B’s Wall of Wonderful Women)、童書區的浴缸、B先生書店團隊介紹、書店剪報、B先生書店推薦書籍(Mr. B’s Delightful Lists)、各式各樣活動資訊、跟超新奇的應有盡有閱讀室。
地下室一隅

然後我剛剛發現,地下室的廁所呢,最近才特地請來英國插畫家兼童書作者Chris Riddell,把廁所裡裡外外畫得妙趣橫生,更多照片可以看:Our Fabulous New Loo-Shrine to the Amazing Chris Riddell
左圖:地下室廁所,一定要打開門看!

親切的店員、悠閒的氛圍、舒適的閱讀環境、各種類別的書籍、無限供應的茶水,B先生書店,成了我每次來巴斯都一定想要造訪的地方。
一樓童書區

走過充滿童趣的一樓童書區,沿著樓梯上樓,不同種類的書籍充滿了各個角落。
一樓童書區

除了選好書,B先生書店也努力透過不同的方式跟讀者互動分享。
二樓沙發區

例如透過網誌介紹、邀請作者舉辦講座、辦讀書會(Mr. B’s Delightful and Tremendous Book Groups)、參加巴斯文學節(Bath Literature Festival)等。如此用心經營,使B先生書店在短時間內快速成長,不但得到許多獎項,連報章媒體都先後採訪報導。
旅遊書區,Travel with my book

二樓是我最喜歡的一區,除了有滿滿三大櫃旅遊書籍,還有舒服的沙發區可以翻書,最特別的,是應有盡有閱讀室(Mr. B’s Sumptuous Reading Booth我亂翻的
左圖:左後方那個小小房間,就是閱讀室

應有盡有閱讀室,提供舒適的單人沙發、不知會放什麼的音樂、咖啡茶水跟餅乾、跟最寶貴的私人空間,保證你不受打擾,半小時收費£3.5。雖然很好奇,但我進去可能會犯幽室恐懼症 XD 而且平時宅在小巢,就已經夠多私人空間了,這閱讀室還是留給別人使用就好~
店員細心地包裝

2010年傻豬T在這買了一本書送我,當作初造訪巴斯的禮物,書名叫Watching the English,作者以社會學的角度觀察切入,其實很有趣,只是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完可能因為每天在家都Watching the English XD
別出心裁的禮物

B先生書店買書,只要加付£1包裝費,店員就會用牛皮紙跟麻繩,把書包裝得漂漂亮亮,最後還封上蠟印,讓你送禮自用兩相宜。下次造訪巴斯,別忘了去B先生書店逛逛!

書店名稱:Mr. B’s Emporium of Reading Delights
書店地址:14-15 John Street, Bath, Avon BA1 2JL
書店網站:www.mrbsemporium.com

2 則留言:

  1. 匿名30.12.14

    傻豬T哥竟然會吹Obo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看傻豬T這個樣子(什麼樣子?XD)
      他以前可是西敏寺跟巴斯大學的管弦樂團首席(Chairman of Choral and Orchestral Society)
      主攻雙簧管跟小提琴的 XDDD
      (啊你是哪位?該不會又是小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