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

冰島 ✈ 雷克雅維克超值三美食 Gourmet in Reykjavik

旅行時間:2016.05.01 – 05.0305.27 – 05.2906.12 – 06.15
旅行地點:冰島雷克雅維克(Reykjavik

冰島的物價及消費之高,無需贅述,因為外食很貴,我們三餐都是自己解決(之後應該寫幾篇「窮遊冰島之背包客料理」跟大家分享食譜)在冰島的期間,去過的餐廳跟咖啡廳都在雷克雅維克,以下就有限的預算介紹幾樣CP值不錯的道地美食:

[全歐洲最好吃的熱狗攤]

2006年被英國衛報(The Guardian)選為全歐洲最好吃的熱狗攤Bæjarins Beztu Pylsur店名直譯就是The best hot dog in town)名氣大得不可思議,就連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都來吃過,我們只是在現場看到媒體採訪實在不值得拿來說嘴 XD
傳說中的美味熱狗

開業於1937年,現有六家分店,我們去的是Harpa音樂廳附近的旗艦攤(只賣熱狗跟汽水賣到有旗艦攤這樣啦誇不誇張~)熱狗主要是以羊肉製成,搭配數種特製醬料、炸洋蔥、生洋蔥,點餐的時候只要說Eina með öllu /One with everything,就能得到以上所有配料。

老實說我是從不吃羊肉的人,沒想到居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獻出第一次事後看到有人說羊腥味很重,無法入口,我覺得沒那麼誇張,倒是熱狗價錢一直漲,現在一條已經要420ISK… 解解饞可以,但這價錢我寧可在青年旅館自己煮義大利麵(省錢又實際的背包客心態
無時無刻都有人在排隊

[全世界最好喝的龍蝦湯]

被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譽為全世界最好喝的龍蝦湯Sægreifinn,藍綠色的小餐廳位於港口附近,店裡就只幾條長桌跟椅子、海鮮冷藏櫃、點餐收銀台,這裡的招牌除了龍蝦湯,還有多種海鮮串燒。
擁有很不得了的頭銜的海鮮餐廳

龍蝦湯口味清甜,感覺應該是番茄湯底,龍蝦肉給得大方,但老實說一碗湯要價1350ISK這根本就物價衝擊,幸好店裡麵包、咖啡跟水免費供應,喝碗湯倒也填了點肚子窮遊冰島真的別吃餐廳,會傾家蕩產的。
要價不斐的龍蝦湯(跟鯨魚肉)

海鮮串燒的肉質鮮美我想是無庸置疑,傻豬T試吃了鯨魚肉(Minke whale)當場驚為天人,但他這傢伙根本就沒有不喜歡的食物,因此我還開玩笑說:「吃起來像雞肉?(所有不明的肉類吃起來大概都像雞肉)」沒想到英國朋友試吃一口也大讚好吃,這讓我開始好奇到底鯨魚肉什麼味道據傻豬T形容是:「吃起來像很深的flavor的牛肉,肉超嫩超嫩的~」好啦,只能意會不可言傳,300g鯨魚肉1850ISK40g鯨魚肉300ISK,有興趣試試看囉!
粉紅豬超市Bonus也有賣羊臉

[全冰島最驚悚的羊臉餐]

這是我在冰島看過最可怕的食物,警告:膽小怕血者、愛好動物者、素食主義者慎入,請認真考慮自己能不能接受以下的影像衝擊,本網誌不付任何相關責任 XD
雷克雅維克BSI公車總站

由於冰島酷嚴的氣候,造就當地獨特的飲食習慣,所有能吃的東西都能被做成食物,舉例來說,比全國人口數還多的羊,從頭到腳都能入菜,傻豬T挑戰的這道羊臉餐(Svið)就是傳統冰島暗黑料理美食之一。
BSI公車總站裡的餐廳

最後一次待在雷克雅維克,我們專程造訪了BSI公車總站裡的餐廳Fljótt og Gott店名直譯是:快又好)羊臉在冰島其實算快餐,一份2290ISK包括濃湯、咖啡跟自取沙拉吧(羊臉價錢也一直漲,官網上寫1650ISK,餐廳外寫1990ISK,餐廳菜單又寫2290ISK

雖說行前早就在網路上看過照片,當那整片羊臉真的端到面前,我還是忍不住倒抽了一口氣然後開始拍照 XD附近的客人也都立刻露出震驚的表情
羊臉來了

本來以為羊臉會只有一整片頭骨,沒想到肉居然還滿多的(當然是傻豬T形容的,我根本無法直視這道菜)據稱是很好吃,羊臉皮的嚼勁大概就跟豬腳皮差不多(我也沒吃過豬腳啊)只是這道菜真的很驚悚,傻豬T一下子說:「唉呀,不小心刺到它的眼睛了~」吃到一半又說:「現在看起來有點像人的臉了~」
超值套餐(?)

雖說羊臉賣相真的很可怕,但以獵奇跟CP值來說,我們都覺得這是最值得一試的冰島傳統菜餚,誠摯推薦給膽子大的吃貨。
食用中&食用後

4 則留言:

  1. 這羊臉太噁心了啦!!!!(被嚇到)
    能吃的完的人根本是野蠻人啊Q口Q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羊臉的實體影像真的是很不得了
      我坐在對面看他吃完都快要吐了 -_-

      刪除
    2. 真的超野蠻! (不過也是難得的經驗啦XD)

      刪除
    3. 大家要知道在冰島能吃的東西真的不多啊,冰島人只好物盡其用囉!
      (話雖如此我還是沒辦法把羊臉嚥下口... 這影像實在是太衝擊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