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6

土耳其 ✈ 伊斯坦堡必作的八件事 Eight great things to do in Istanbul

旅行時間:2014.09.21 – 2014.09.30
旅行地點: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

繞了土耳其一小圈再回伊斯坦堡,進出好幾次了,雖然玩得不夠透徹,還是有些特別的經驗跟照片想跟大家分享,這次就不流水帳了,改用最近我愛的條列式寫法 XD
從布爾薩搭船回伊斯坦堡,可以清楚看見藍色清真寺的六根宣禮塔

[藍色清真寺]

絕對名列前茅的伊斯坦堡超級景點,藍色清真寺(Sultanahmet Camii /Blue Mosque)以六根宣禮塔(Minare /Minaret)聞名於世,那些透著藍色的美麗瓷磚、圓頂、花窗、散發溫暖光芒的無數燈泡,都是我們一再造訪的原因(延伸閱讀:土耳其 ✈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 Sultanahmet Camii

除了藍色清真寺外,其它著名景點還有:聖索菲亞大教堂(Ayasofya /Hagia Sophia)、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 /The Basilica Cistern)、托卡比皇宮(Topkapı Sarayı /Topkapi Palace)等,也都非常值得一看。
人潮洶湧的大市集

[大市集]

特地把大市集(Kapalıҫarşı /Grand Bazaar)批貨排在最後一天,因為根據2007年的經驗,我們極有可能滿載而歸 XD
2007年,惡魔眼的商品多到爆炸

伊斯坦堡大市集,身為全世界最大最古老的有頂市集之一,店家跟人潮如繁星般眾多,可惜我跟旅伴CCC這次都覺得,大市集沒有以前那麼好逛,不但東西變少了,價錢卻居高不下,尤其許多店家都會哄抬售價,讓我只想翻白眼走人啊請務必貨比三家,如價錢上有疑慮,歡迎再問我。
大市集外面,非常好買的老店

難怪最近大家說,大市集裡面看看就好,在市集外面採買又便宜又不用殺價。我們在市集外面,發現一間非常好買的老店,真的是物美價廉,後來在這買土耳其咖啡壺(Ibrik)、蘭莖熱飲粉(Salep)、蘋果茶(Elma Çay)、跟石榴茶杯盤組。
此行戰利品 XD

[獨立大街]

一路延伸到塔克西姆廣場(Taksim Meydanı /Taksim Square)的獨立大街İstiklȃl Caddesi /Istiklal Street)是伊斯坦堡最有名的購物街,沿路許多商店、餐廳、酒吧、古蹟,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我們此行的目標很簡單:Mango outlet…
Mango outlet一樣好買,雖然我只買了身上穿的那件外套 XD

所幸Mango outlet還是跟2007年一樣好買,女孩們大滿足,來這吃吃喝喝逛逛看看,才九月底獨立大街的夜裡就好有聖誕氣息。
獨立大街

[艾米諾努碼頭]

艾米諾努(Eminönü)亦是伊斯坦堡觀光勝地,我對這有很美好的回憶,天氣好的時候,藍天、白雲、港口、渡輪、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Galata Tower博斯普魯斯海峽、香料市集跟烤魚三明治,這些片段串成我的艾米諾努印象(延伸閱讀:土耳其 ✈ 伊斯坦堡香料市集 Spice Bazaar & Eminönü
烤魚三明治

[逗弄街貓]

土耳其是個對貓非常友善的國家,伊斯坦堡尤其。走在城裡,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貓的蹤影,這些貓多半親人,就算不親人,通常不怕生,我們一路上拍了好多貓的寫真,好想抱一隻回小巢啊!
右下那隻白貓,眼睛一藍一綠

[大吃土耳其烤肉]

風靡全世界的土耳其旋轉烤肉Döner Kebabı)都來到產地,怎麼可以不多吃一點?XD 雖然這真的不是我的菜,傻豬T倒是吃得不亦樂乎,而且各式各樣的正宗土耳其烤肉,選擇超多,來了一定要吃~(延伸閱讀:土耳其 ✈ 十大道地美食分享 Ten delicious Turkish foods 
傻豬T的土耳其烤肉日記

[大嗑土耳其甜點]

雖說土耳其的傳統甜點,大多都是甜得發膩,我覺得可能不合台灣人口味?但還是有些甜點挺特別,推薦伊斯坦堡甜點名店Hafiz Mustafa,餐廳氣氛、服務、價格、口味都還不錯,或在街上被冰淇淋小販逗弄也很有趣 XD(延伸閱讀:土耳其 ✈ 伊斯坦堡十大美味甜點 Ten delicious desserts in Istanbul
我愛土耳其甜點 XD

[嘗試土耳其浴]

在這趟旅行之前,土耳其浴(Hamam)不約而同出現在我跟傻豬T的必作清單上。我們兩人前後造訪土耳其,唯一共同的回憶,就是洗土耳其浴非常過癮,大嬸真的會幫你洗刷掉一層皮,而且洗完後,都會覺得自己三個月不用洗澡(延伸閱讀:土耳其 ✈ 非洗不可土耳其浴 Hamam)不過,如果計畫造訪其它城市,建議不要在伊斯坦堡洗,價格較貴,觀光客多,在小鎮洗比較原汁原味。
布爾薩土耳其浴大廳內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