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法國 ✈ 絕美小鎮科爾馬 Colmar

旅行時間:2014.08.20 – 2014.08.21
旅行地點:荷蘭海牙(Den Haag德國迪倫(Düren法國科爾馬(Colmar


去年初從中美洲返回荷蘭後,大病數月,進出醫院多次,檢查不出病因,因此也沒心力安排遠行,幾乎一整年都待在歐洲,出門大多自駕,自駕會經過德國去年進出德國六次,寫得好膩,這趟德、法、瑞之旅就這樣被跳過了。
德、法、瑞盛夏路線圖

去年四月,德國好友珊卓來信,說愛情長跑十年的男友跟她求婚!整個訊息充滿粉紅泡泡,同時預告八月婚期,地點在她們相識相愛的大學城圖賓根(Tübingen

2007年在澳洲認識珊卓,2012年獨自環歐時,曾前往圖賓根拜訪她們,得知喜訊很替她們高興,同時也開始計畫南下圖賓根之旅考慮到三月德國+盧森堡;五月德國+波蘭+斯洛伐克;七月葡萄牙+西班牙;九月長假是土耳其+希臘+保加利亞傻豬T的年假快消失殆盡,八月這趟德、法、瑞不敢出門太多天,行程多安排在圖賓根附近的景點。
科爾馬旅客服務中心

首站科爾馬(Colmar)位於法國、瑞士、德國邊界,因被BuzzFeedQuora網站評為「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而聲名遠播。
街景

對於這種排行榜我通常敬謝不敏,但著名葡萄酒鄉亞爾薩斯(Alsace)最適合這次行程安排,所以還是不抱太大期待,前來消磨一個下午。
廣場市集

科爾馬舊城區不大,觸目所及都是色彩鮮豔的半木屋,這在德國也很常見,長得就像童話故事裡的房子,搭配運河流水繽紛鮮花,真有幾分法國小城浪漫風情。
運河鮮花

科爾馬火車站跟偏僻的旅客服務中心可索取免費地圖,市區有綠色觀光小火車可以搭乘,不過為了東逛西逛,我們還是選擇徒步。
飯店招牌

老實說科爾馬真是挺漂亮的,遊客很多卻不擁擠,紀念品店、餐廳跟咖啡廳很多,也有甜點鋪、臘腸熟食店、肉店、花店、書店、市集,想逛博物館的話也有兩三間。
餐廳招牌

走在商店街的石板路上,記得抬頭看看,每間商店都用不同的特色鐵招牌,告訴大家店裡賣的是啥東西,真是裝潢設計都有巧思,難怪遊人如織。
臘腸店

我們忍不住在甜點鋪買了一大盒餅乾,帶去圖賓根給新人當伴手禮(當時一直想到「吃甜甜,明年生兒子」這句台語,沒想到前幾天珊卓就告訴我她懷孕了!)臘腸控傻豬T當然也不放過採買法國臘腸的大好機會。
明信片角度:小威尼斯

一路逛到黃昏,就以科爾馬最有名的明信片角度畫下句點。
法國境內的小威尼斯

明信片必拍的小威尼斯(La Petite Venise)其實就是童話半木屋加運河的景。這些運河可說是科爾馬的金脈,幾世紀前居民利用運河進出口貿易商品,幾世紀後吸引了大量遊客來此觀光。
晚餐

晚餐隨意挑間餐館,吃亞爾薩斯風味的火焰薄餅(Tarte flambée)中文譯名很容易誤導大家,其實就是薄脆披薩啦!

延伸閱讀:瑞士 ✈ 三國交界巴塞爾 Basel


▲ 世界角落明信片-法國聖米歇爾山-日法國聖米歇爾山-夜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

  1. 匿名6.10.16

    請問這兒有火車直達Basel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火車直達,車程不到一小時,而且票價不貴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