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03

法國 ✈ 聖米歇爾山 Mont Saint-Michel

旅行時間:2015.04.02 – 2015.04.04
旅行地點:荷蘭茲沃勒(Zwolle法國阿拉斯(Arras法國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

★★★★

四月初的復活假期,臨時去了法國六天,因時間不多,只安排聖米歇爾山跟巴黎。
復活節遊法路線

久違法國,這次選擇自駕,因低估荷蘭到聖米歇爾山的距離(1010公里,加上吃飯休息的時間,至少得12小時)感覺有些勞民傷財,除耗費時間、精力、油錢外,為數不少的過路費跟停車費也常讓人眼前一黑,下次搭火車來比較划算。
Mercure飯店房間

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Michel)位於法國西北諾曼第(Normandie /Normandy)雖稱為山,面積很小、高度不高,山頂的修道院比山高出兩倍,周圍有一大片沙地,每當漲潮,沙地淹沒,聖米歇爾山就變成一座孤島,這是天主教繼耶路撒冷跟梵諦岡之後最重要的聖地,1979年與其海灣同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
床頭板刻著聖米歇爾山

漫漫長路的疲勞拉車後,夜裡抵達下榻飯店Hotel Mercure Mont Saint-Michel,這裡離聖米歇爾山已經很近,一走出去幾乎就是接駁車的站牌。在刮大風的黑夜裡,我們第一次看到聖米歇爾山,那城堡似的外觀高聳入雲,在暗裡微微發出亮光
房間一隅

飯店房間不大不小,基本配備都有,床頭板特地刻著聖米歇爾山,細緻用心,讓我們對隔日行程滿心期待;衛浴分離,小得讓人遲疑這是四顆星的飯店?四周靜謐,因得一夜好眠,可惜房價不包早餐,故無更多照片可以分享。
聖米歇爾山全圖

隔日,退房後走到離我們最近的接駁車站牌Place du Barrage /Dam’s place,趁著接駁車還沒來,跑上觀景台先跟聖米歇爾山SAY HI用力揮手
Place du Barrage /Dam's place觀景台

聖米歇爾山的接駁車很妙,車體兩端都有駕駛座,所以到終點站後,司機不用大迴轉U-turn,下車走到另外一頭就可以繼續駕駛。
免費接駁車

這接駁車一週七日、全年無休,接駁時間7:30AM – 1:00AM,免費搭乘,因此尖峰時段常常擠得水洩不通,幸好班次夠頻繁,等一下就又有車,否則站在這麼空曠的地方吹風,冷得直跳腳。
聖米歇爾山,終於看到了

滿是興奮,我們隨人潮走過小小的城門,沿石板路蜿蜒而上,巷弄兩旁多是餐廳、酒吧、紀念品店,熙熙攘攘,好不熱鬧。
城門前,準備徒步走過海灣的勇士團

聖米歇爾山的亞洲遊客極多,多到店裡、餐廳菜單都有日文翻譯,可見其購買力之驚人,大概連法國人都趨之若鶩。
人山人海

值得一提的是布拉媽媽的餅乾店,大大小小、各種口味的餅乾盒堆得滿店,一走過去就忍不住停下腳步。
布拉媽媽的奶油餅乾

對面布拉媽媽的蛋捲店(La Mère Poulard Restaurant)更是超人氣超昂貴的用餐地點,許多政要名人來用過餐,只是菜單價位令人咋舌。
便宜的午餐

我們終究捨不得花這麼多錢吃歐姆蛋(Omelet)最後在小餐館隨意點了些麵包咖啡,填了肚子就準備進修道院參觀。
路過小墓地

聖米歇爾山頂的修道院(Abbaye du Mont-Saint-Michel /Mont Saint-Michel Abbey)始建於708,阿夫朗什鎮的主教奧伯特(Aubert, Bishop of Avranches)遇大天使米歇爾顯靈,在島上最高之處著手修建小教堂,吸引了許多朝聖者,爾後經好幾世紀的整修、擴建,在十六世紀才終於完工。
不同時期的樣貌

修道院的建築古典壯觀,儘管修整了這麼多世紀,整體依然和諧、毫不突兀,教堂內部一派古老樸實,完全沒有任何華麗裝飾,我最喜歡的是看台,因位於島上制高點,視野極好。
勇士團繼續前進

剛剛在城門前,準備徒步走過海灣的勇士團,仍持續前進中,我從看台望著,一邊打著哆嗦一邊佩服勇士團的毅力,在這樣的低溫,說什麼我也絕不脫下毛襪跟短靴,走在濕冷泥地裡數小時更是免談 XD
明明是濕冷泥地,看來卻像是漫天風雪

想徒步走過海灣,一定得跟團,以免不知漲潮時間而發生危險,從三月到十一月天天出團,行程約三個半到四小時,成人費用€12,以上資料僅供參考,如有興趣請洽當地旅客服務中心。
徒步到小小島

修道院門票一人€9,要不要砸錢入內參觀旅客各有看法,如有預算,難得來了,參觀一下舉世聞名的修道院無可厚非;如無預算,或在歐洲實在看膩了大教堂,不參觀也不會造成終身遺憾。
花園迴廊

至於為何拍了一堆勇士團,卻沒拍到大天使米歇爾的金身雕像這應該是此行遊法最大謎團吧
食堂(Refecto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