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土耳其 ✈ 伊斯坦堡香料市集 Spice Bazaar & Eminönü

旅行時間:2014.09.21 – 2014.09.23
旅行地點: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

此行旅伴CCCR,晚我跟傻豬T兩天抵達伊斯坦堡,由於大家的行程規劃:格雷梅(Göreme棉堡(Pamukkale布爾薩(Bursa)之後會回伊斯坦堡再各奔東西,故把大市集(Kapalıçarşı /Grand Bazaar)批貨排在最後一天。
香料市集旁的新清真寺

我們先香料市集(Mısır Çarşısı /Egyptian Bazaar or Spice Bazaar)探路,順便吃烤魚三明治回味一下這才是重點吧?
香料市集的入口(施工中,冏)

香料市集位於艾米諾努(Eminönü)是大市集之外最有名的有頂市集,自古以來一直是伊斯坦堡香料貿易的中心,裡頭香料琳瑯滿目。
各式各樣的香料

堆得尖尖的各國香料色彩繽紛,香氣跟用途各異,可惜這次對香料沒有需求,不然實驗看看土耳其料理應該會很有趣。
指甲花彩繪刺青的粉末Henna

在許多店鋪裡,偶爾會看到一堆青色的粉末,旁邊擺了些應該是染髮劑的東西這可不是香料,而是指甲花彩繪刺青的粉末HennaHenna可以和水,當作染料,染髮、指甲、皮膚、皮革、羊毛等等。大家最熟悉的,應該就是在皮膚上畫出圖樣,變成暫時彩繪刺青。2007年旅伴JS有買,回台後大家熱熱鬧鬧聚會,在身上畫了超多的鬼畫符。
2008年在新加坡小印度區(Little India)作的指甲花彩繪

除了香料之外,這裡的攤位也逐漸被各式紀念品、日用品、土耳其甜點、水果乾、堅果、珠寶等不同的商品佔據。
各式紀念品

各家攤位都派出超級銷售員,蓄勢待發,準備一舉攻佔你的荷包 XD
超級銷售員一字排開

忘了先前在哪裡看到,說香料市集的水果乾跟堅果很好買,我對水果乾沒有非常瘋狂,但伊斯坦堡的水果乾真是多到一個不可思議,很多沒看過的水果乾:草莓、杏桃、木瓜、芭樂(還是我太久沒逛台灣菜市場了?XD)好奇的話,可以試吃,不過試吃後就不好意思不買這大家自己拿捏分寸,水果乾價差很大,請貨比三家。
水果乾

艾米諾努(Eminönü)這區亦是伊斯坦堡觀光勝地,鄰近景點有托卡比皇宮(Topkapı Sarayı /Topkapi Palace)、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地下水宮殿(Yerebatan Sarayı /The Basilica Cistern)、大市集、香料市集跟新清真寺(Yeni Cami /New Mosque
晚霞裡的新清真寺

新清真寺(Yeni Cami /New Mosque)或蘇丹皇太后清真寺(Yeni Valide Camii)顧名思義是座皇家清真寺,而香料市集事實上是新清真寺建築的一部分,市集攤位繳的租金用在維護新清真寺之支出。
遙望加拉達塔

有日光的時候,艾米諾努很美,藍天、白雲、港口、渡輪,2007年冬那天就是這麼完美,我們四人一路嘻笑來到港邊,鬧哄哄買了烤魚三明治,隨隊F堅持一定要去伊斯坦堡大學的門口坐著吃因為當地學生都是那樣 XD
烤魚三明治

這次沒有藍天白雲,只有粉紅晚霞,傍晚風起,冷得我們跳腳,趕緊買了份烤魚三明治邊走邊吃。
現捕、現烤、現吃

邊走邊吃,不忘遙望加拉達塔(Galata Kulesi /Galata Tower)跟博斯普魯斯海峽(Boğaziçi /Bosphorus)那年冬日的藍天白雲彷彿重現,勾起我臉上一抹滿足微笑。
(傻豬T說三明治有點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