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荷蘭 ✈ 難以捉摸的花季 Lisse & Emmeloord

旅行時間:2015.04.242015.05.10
旅行地點:荷蘭利瑟(Lisse、荷蘭埃默洛爾德(Emmeloord

好不容易捱到冬日過去,又是花季,因著去年底給自己三十歲的生日挑戰,四月底再怎麼緊張,還是一個人硬著頭皮上路,來回開了325公里去利瑟看花中途下錯交流道的插曲就不說了 XD(延伸閱讀:傻豬翻譯機NO.60
含苞待放

利瑟附近的花田,去年來過兩三次,庫肯霍夫(Keukenhof)周圍的花田遊客最多,但這次路過,有些花田已被圍起來,禁止進入了。衷心勸告前往賞花的人,千萬小心,不要為了拍照踐踏花田,這些都是花農的心血啊。
紅白鬱金香

四月底,猜是我早來一週,找到多處鬱金香都還含苞待放,水仙花跟風信子倒是開得繁花似錦。
粉色鬱金香

一個人來花田其實有些孤單,因為自駕,一路開開停停,看到花田趕緊停車,拍完上車繼續前進這些都很挑戰新手的精力跟路邊停車,很怕一個失神連人帶車摔進運河 XD
常去花田作畫的老爺爺

大概因為自駕好累花田還沒盛開,這天拍的照片很少,之後心心念念想去北邊花田,礙於時間跟天氣一直拖到五月中,沒想到就晚了。
北邊花田被砍頭了,血流成河

北邊花田遊客較少,大概跟埃默洛爾德(Emmeloord)沒有火車可以抵達有關,雖然如此,小鎮的賞花路線還是很用心製作,可以參考:TULPENROUTE 2015
紅黃雙色鬱金香

首次造訪北邊花田,我們繞進繞出,怎麼就看不到花的蹤影,加上公路兩旁許多光禿禿的田地,讓人幾乎放棄想回家了所幸眼尖,看到路邊TULPEN ROUTE TULPENFESTIVAL招牌,沿著開下去才找到幾處花田,沒有白跑一趟。
笑得好憨

雖然花季將過,多數花田都被砍了,我們還是在倖存的花田裡拍得很開心。
金黃花海

今年花季,去得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時機讓人難以捉摸,幸好還是拍到照了,讓人心滿意足揮別花季。期待明年,可以再見花海 J
特寫一張

2 則留言:

  1. Reimi15.5.15

    花田好棒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春天來吧!(再次邀約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