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7

北愛爾蘭 ✈ 巨人堤道 Giant’s Causeway

旅行時間:2012.07.03 – 2012.07.09
旅行地點: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Belfast北愛爾蘭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

在一片風雨中從Park Inn by Radisson Belfast搬到Radisson Blu Hotel Belfast後(延伸閱讀:北愛爾蘭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Park Inn by Radisson Belfast北愛爾蘭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Radisson Blu Hotel Belfast)我跟傻豬T沒多做休息就搭公車到Hertz單程公車票£2.2Hertz租車24小時£22價格低廉,隔天可在貝爾法斯特機場BHD還車,非常方便。
前往巨人堤道!

位於北愛爾蘭的北海岸,巨人堤道(Giant’s Causeway)是北愛爾蘭最富盛名的景點,距離貝爾法斯特約100公里,開車約一個半小時,因其特殊的地理景觀,於1986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同時也是北愛爾蘭唯一一個世界文化遺產。
傻豬T坐在Wishing Chair上用力許願,戲精

停好車後通過旅客服務中心,巨人堤道免付門票,我們一路往海邊走約十分鐘,就可以慢慢看到這些造型特殊的石頭
右圖:巨人堤道的石頭大多是六角形,剛好這張拍到五角形~

由四萬多根玄武岩柱組成的巨人堤道,海岸線約八公里,玄武岩柱呈六角形,當然也有五角形跟其他形狀,櫛次鱗比、整齊排列,據說這是五千萬年前火山爆發後,熔岩不斷冷卻收縮而形成的特殊形狀,又後來岩柱不斷受海浪侵蝕,有些沉在海平面下,有些與海平面等高,這裡最高的岩柱高出海平面12公尺。
左圖:傻豬T的身手矯健,沒幾下就沒上去了 XD
右圖:壯觀的岩柱林

親眼所見,這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觀令人嘆為觀止踩在腳下的石頭是如此規則整齊,很難相信這不是人為外力所造成,我跟傻豬T一路攀爬上岩柱頂端,這時候緊繃的牛仔褲就很礙事了 XD
爬到岩柱頂端

忍著寒風爬到高處,可以俯瞰呈階梯狀的岩柱林一路綿延直入海中,遊客在這裡可盡情攀爬岩柱,拍各式各樣的照片,唯一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海浪太大,可能會被打濕,或奔跑跳躍於岩柱之間,小心滑倒。
左圖:我當然是沒這體力爬上去啊

在北愛爾蘭的最後一天,天氣還是沒有好轉,傻豬T為此下了註解:What’s Ireland without rain? 冏,8度低溫飄著細雨,我們只穿短袖跟薄外套,實在凍得很不舒服,咬著牙爬完一堆岩柱都快失溫了,撐得受不了只好頂著強風跑回車上開暖氣。
左圖:可以一路走進海裡 XD

最後,跟大家介紹巨人堤道旅客服務中心超不顯眼的公共廁所這一眼望過去,根本就是一面牆嘛,不仔細看的話,肯定不會發現大有玄機!故意把公共廁所設計成這種岩石色調,不知道是不是為了配合巨人堤道的自然景觀?
廁所藏在這裡~

4 則留言:

  1. 感覺就像巨石陣一樣都是外星人的傑作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拿巨石陣跟巨人堤道相比 XDDD
      巨石陣我們可是壓根兒都沒欲望要去看啊 傻豬T說: 就是幾塊大石頭而已 完全不吃外星人那套 XD
      不過巨人堤道有很弱的神話傳說 因為太弱了 我沒打算寫 有興趣可以看Wikipedia!

      刪除
  2. 昨天偶然間闖入妳的圖文部落格,就被文中揚灑一天一地的俏皮活潑與快樂深深吸引,大愛妳的文筆!
    真的寫得好棒!!!
    (瞬間化身小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Senishy :D

      哈哈哈你太可愛了 謝謝你的留言 讓我一整天心情都很好!
      昨天我正想說要不要連載馬來西亞+泰國 很巧吧 :D
      而且 搬到歐洲前 有一段時間 晚上我都會去成功大學跑步喔 嘿嘿
      一起快樂地寫字吧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