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5

丹麥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Radisson Blu H. C. Andersen Hotel Odense

旅行時間:2012.08.04 – 2012.08.07
旅行地點:丹麥哥本哈根(København丹麥歐登塞(Odense

★★★★

不敢在住宿簡直天價的哥本哈根多加逗留,我跟傻豬T決定先往西去歐登塞尋找安徒生,之後行程再作打算哥本哈根到歐登賽,單程火車票258DKK非常昂貴,車程約一個半小時,上車後找沒人預定的座位就可以一路安穩。
火車上

抵達歐登塞後,立刻在火車站裡的亞洲商店進行採買,走路到小星星飯店Radisson Blu H. C. Andersen Hotel Odense步行約十分鐘,地點方便,可惜飯店櫃台又愛理不理這趟丹麥之旅跟櫃台犯沖吧我們,明明已經下午,說房間還沒打掃好不能登記入住,那房間升級吧?我跟傻豬T都是Club Carlson Gold榮譽會員金卡,當天如有空房可享房間免費升級,櫃台又說無法升級,今晚客滿
空間寬敞,牆上還有安徒生的剪紙裝飾

扛著所有家當,不知何去何從,跟櫃台要了無線網路的密碼,登入飯店網站一看,今晚明明還有空房可以預訂拿著電腦再度詢問,櫃台小姐臉部扭曲,尷尬僵硬地說抱歉,剛剛看錯了呢,立刻讓我們拿鑰匙上樓。對於這種態度差又不願幫忙的服務業,只能給她無數白眼。
書桌跟起居室

房間很寬敞,除了床跟書桌是基本配備,還有咖啡機跟起居室(Sitting room)一應俱全。浴室不大,但有浴缸,藍綠色的磁磚我很喜歡,感覺跟馬爾摩的小星星飯店房間是同一套 XD(延伸閱讀:瑞典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Radisson BLU Hotel Malmö
藍綠色的清爽浴室

稍作休息後出門走了走,決定隔天再買歐登塞旅遊卡Odense City Pass走訪安徒生的故鄉,八月初的丹麥,入夜後冷得讓人直發抖,還是趕快回飯店吃客難晚餐比較妥當
左圖:晚餐,光這樣要84DKK
右圖:飯店送的迎賓巧克力~

晚餐插曲,買了麵包、生菜、起士、紅椒、玉米想做三明治的我們,一時不察,買的玉米罐不是易開罐,沒帶開罐器在身上,當下超想哭的因為我愛玉米,這時傻豬T只好使出苦窮背包客終極密技:湯匙開罐器 XD

基本上就是用湯匙摩擦生熱,不斷用力按壓,然後滴水穿石,只要玉米罐被打開一個小洞,剩下就很容易被敲開了雖然我一直在旁邊偷笑,但這招實在太厲害,終於打開時我都準備放炮慶祝了,不過請勿輕易嘗試,罐頭蓋可能會割手造成危險
不過想吃個玉米,費九牛二虎之力

隔天早餐,目標瞄準丹麥麵包(Danish pastry)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在柔軟,多層次的奶油夾層令人回味無窮,難怪這種麵包在歐洲一直大受歡迎啊,要我天天當早餐都沒有問題~
右下:令人滿足的丹麥麵包

在歐登塞逛了兩天之後,臨時決定多住一晚再回哥本哈根,不過已經千金散盡,只好搬到附近的平價飯店CABINN Odense Hotel雙人房一晚495DKK
房間小得讓我束手無策 XD

CABINN Odense Hotel房間小得幾乎只有一張雙人床,勉強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吧,至少還有書桌椅子和電視,浴室只有淋浴間,所有設備很基本簡單不過回歸根本,只要能舒服洗個熱水澡,安安穩穩睡個好覺,這樣住宿就算及格了吧?J
房間跟浴室

2 則留言:

  1. 真的可以用湯匙這樣開罐頭?太不可思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而且熟能生巧!!!
      前兩天在倫敦飯店 我們又故技重施了 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