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底片X老妞黛咪 VOL.1

拍攝時間:2010.02.06 2010.02.12
拍攝地點:台灣台南(Tainan City
拍攝底片:AGFA ISO400

已經默默醞釀了很久,想玩底片攝影的心情。

本來打算拿到年終獎金後,立刻下手敗一台,沒想到當時身為菜鳥魚乾OL的我,年前就被殘酷地告知年終獎金這回事... 只好發願一旦減肥成功,立刻買台慶祝小瘦子生活的開始,但憂心如此一來我可能此生都無法碰到底片相機...

就在三年前某個月黑風高的夜晚,我跟同是反清復明底片相機愛好者的學姐JCC,在美好的麻辣鍋晚餐之後,三步併兩步地攜手衝往台南誠品,臉上掛滿傻子般的微笑,口袋掏出白花花的銀票,心滿意足地各自捧著美麗嬌貴的小妞黛咪(Diana Mini)回家。
當時才幾個月大的姪女瑄瑄
現在已經人小鬼大地說「姑姑都莫名其妙」還誣賴我欺負她啊~

小妞黛咪的出現,可說是為我黯淡無光無希望的魚乾OL生活投下一枚震撼彈,現在每天出門只要有小妞黛咪,誰還需要傻豬T的陪伴?
剛裝上底片,在家附近隨手拍
沒想到紅花透光的顏色這麼好看~(著迷)

小妞黛咪得手後的第一週,素顏眼鏡運動褲妹改頭換面,天天化妝穿戴整齊去上班-這底片相機太有型,無法縱容自己以阿桑之姿出門。午休時間再也不睡覺不看影集,戴頂鴨舌帽就在台南小巷裡彎來拐去拍著照,非常青春無敵~XD
公司附近的巷弄裡
這照片是小妞黛咪Vol.1的最愛代表作
不管是顏色、構圖或暗角都很完美~

身為底片相機的小妞黛咪,任性隨意,拍出來的照片可能跟當初觀景窗看到的完全同,有時帶給你驚喜,但相信更多的是驚嚇 XD
右上角紅藍綠的顏色飽滿,超級喜歡
不過左下角那奇怪的紅色光束,到底是什麼東西?

底片相機之所以再次蔚為風潮,我想大家追求的應該就是那種「拆禮物」的期待感吧!無法像時下數位相機般隨拍隨看,好不容易把一捲36張底片拍完,滿心歡喜地拿去相館沖洗,拿到照片的那一刻就像是拆開底片相機給你的禮物般-永遠充滿了驚喜
謎底揭曉!
完全不在預期之內-可能是我轉底片時轉不完全,兩張照片合而為一
好棒的驚喜!:D

因為使用的是老派底片,在拍攝上自然有所限制。以我首次餵食的AGFA ISO400為例,在陽光下使用雖然綽綽有餘,但光線稍微不足就可能表現不佳。
夜晚的成大校園
因光線不足,拍起來像是油畫一樣,也頗有一番風味 XD

某個日照充足的午休時間,我跟學姐JCC非常熱血,只有一小時還飛奔到赤崁樓練拍小妞黛咪。
失焦也有失焦的美,是吧?冏

沒想到赤崁樓這古色古香的只有觀光客會來,拍起來倒是很有味道。
左邊柱子上似乎有漏光跡象?

小妞黛咪最大的特色呢,就是她可同時拍半格正方模式。只要簡簡單單一個按鈕,就可輕鬆切換半格或正方。
學姐JCC跟我的第一次半格照大成功!
雖然左邊半格不知為何出現白線一條,冏

認真說起來小妞黛咪非常難以捉摸、不好上手,擁有四段焦距、兩種光圈(晴天陰天)、延長曝光(B快門)跟兩種拍攝模式(半格跟正方),對新手來說常搞得兵荒馬亂,所以我給自己五捲底片的時間來跟小妞黛咪當好朋友,希望小妞黛咪能持之以恆、好好表現,千萬別讓我失望啊~
小妞黛咪Vol.1最大驚喜!
明明是分兩次才拍成的兩張半格照,中間那條黑線卻意外消失...
這兩張半格照是用我的小妞黛咪拍的,而我們手上拿的都是學姐JCC的相機~

2 則留言:

  1. 很棒的心情分享 :)
    可怎感覺話還沒說完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想講的話很多 永遠也說不完啊 哈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