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1

傻豬翻譯機NO.15

年假春節的結束意味著傻豬T也即將離台返回歐洲,繼前幾天獨自出門買早餐大受打擊後(延伸閱讀:傻豬翻譯機NO.14)現在要差遣傻豬T出門跑腿可說是難上加難。

準備帶他去奶頭南投玩的那天早上(延伸閱讀:傻豬翻譯機NO.12)我翻遍衣櫃都找不到想穿的衣服,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哀求傻豬T速速出門幫我買雙黑色絲襪...

W:你知道就我們家附近的那間藥妝店啊,很大那間~
T:Yeah...狐疑的眼神
W:可不可以拜託你幫我去買雙黑色絲襪...
T:嗯哼...
W:然後我在家裡趕快化妝,等你回來就可以趕快去搭火車...

依舊乖巧的傻豬T把我的指示通通附誦一次後(民權路、右轉、藥妝店、黑色絲襪)拿了錢包跟手機就騎著機車出門了(沒錯,他有考台灣機車駕照,但因為看不懂中文,所以筆試重考-啊他考的那份是文考卷 XD好啦,他是看不懂英文考卷上的文路標啦 XD

過了一會傻豬T打電話回來,我眼線只畫了一眼...

T:我已經騎很久了,可是找不到民權路可以右轉~
W:怎麼可能?就下兩個路口而已耶
T:真的,我騎很慢,一路上都有仔細找
W:... 好吧,那你附近有什麼?我去找你,冏

逼不得已只好騎阿嬤的淑女腳踏車出門,在幾個路口外撿到傻豬T...

W:你怎麼會跑到這裡來啊?早就該右轉了啊~(戳頭
T:可是... #$%^&*(*&^%$#一緊張中文就會講得語無倫次
W:算了算了,我們走吧,動作快點,不然要趕不上火車了~

在往回騎的路上經過民權路口...

W:你看,你剛剛在這邊就應該右轉了啊~
T:可是...
W:沒有什麼可是~(撇頭
T:可是那個...啞巴吃黃連
W:趕快去買我的黑色絲襪啦我要回家把另一隻眼的眼線畫好
T:可是那個路牌明明就寫著Winguan Road,哪來的Minguan Road

我半信半疑地抬頭一看,哎呀真的誤會傻豬T了,路牌上大大寫著:民權路Winguan Road!是哪個貼貼紙的工人沒注意,把M貼反變成W啦(

這可憐的孩子再次因為看不懂中文而吃了悶虧,冷觀姐姐說得沒錯:孩子的教育不能等啊不能等~

延伸閱讀:傻豬翻譯機NO.16

2 則留言:

  1. reimi24.2.13

    台灣路標有誤真的很常見的,大家都嘛差不多先生嘛(毆)

    回覆刪除
    回覆
    1. M跟W傻傻分不清 就跟l跟I也是可以搞錯一樣 (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