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9

緬甸 ✈ 仰光機場兩三事 Yangon RGN

旅行時間:2015.02.03 – 2015.02.14
旅行地點:台灣台北(Taipei新加坡新加坡市(Singapore City緬甸仰光(Yangon


在新加坡樟宜機場SIN一夜沒睡,實在累壞,一登機就立刻陷入昏迷,降落仰光後簽證官只看電子簽證,啥都沒問,入境章不蓋在台灣護照裡面,這不意外,緬甸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這從電子簽證的官網就看得出來。
一夜無眠,終於要飛往緬甸了

一過海關,有好幾家銀行可以換匯,MMK是緬甸官方貨幣Kyats1K約為0.031台幣20143月匯率)美金在當地很普遍,但有些銀行的計算方式很怪:美金百元大鈔匯率最高,約是USD$1:1021 – 1024K不等,這也是匯率板上的數字;美金USD$102050紙鈔只能換USD$1:1013K的匯率;美金USD$12最糟,只能換USD$1:900K的匯率。
準備降落仰光!

我一開始沒注意,用英文問又不通,以為只要一次換USD$100就能換到好的匯率USD$1:1024K,於是掏了兩張美金USD$50USD$100,點鈔時發現只有101300K,立刻跟行員詢問,然後說我不換了 XD
機場看起來挺豪氣的~

緬甸人真的很友善,行員立刻又把美金還我,最後我在Aya Bank換匯,因為Aya Bank不論美金面值大小,匯率都是USD$1:1023K,對身上完全沒有美金百元大鈔的我來說最理想~(其實101300K102300K,根本差不到USD$1… 所以後來在緬甸,我們都懶得殺價,因為怎麼殺也差不了多少錢 XD
但乘客梯很古早味

故以我的經驗建議大家,帶美金來緬甸換匯,最好多準備些美金百元大鈔,以換到最好的匯率。緬甸對美金紙鈔的要求很嚴格,不但要新鈔,還不能有一些些折損,因此我們好幾張美金都被拒收,緬元則大多都破破爛爛的。
銀行排排站

換完緬元,走進入境大廳,毫無意外立刻被一群計程車司機包圍,先是問你飯店住哪?接著雙方開始喊價(有人從20000K開始跟我喊,最低喊到10000K)服務台的女士人不錯,跟我說不要跟這些計程車司機喊價,去找角落的計程車招呼站(Official taxi desk)他們會給公道的價錢。
最後選了Aya Bank換匯

果不其然,計程車招呼站開價一台計程車8000K到我下榻的青年旅館,不是算人頭的,所以我搭訕了個日本妹,邀她共乘,分攤車錢,車上聊了才發現她居然是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打工度假三冠王!天啊,這樣的人生真令人羨慕!

不過話說回來,能夠想像一個國家的舊首都,仰光國際機場RGN,到市區唯一的交通方式,居然只有計程車嗎?車程還要約一小時?沒有火車、捷運、公車或接駁車,就只有計程車

一路上,年輕的計程車司機老開玩笑能不能多給1000K,我們當然拒絕啊,通常這時候我會臭臉,但日本妹很撒嬌地說:Noooo, pleasssse, 8000K pleasssse無限抖音)讓女漢子我真自嘆不如,以後不要跟計程車司機硬碰硬了,撒嬌就行 XD
櫃台在二樓

下榻的青年旅館Sleep In Hostel,女生宿舍四人房比想像中舒服,一晚USD$13,提供簡單的緬甸早餐,冷氣房滿乾淨的,床底有大置物箱,附鎖頭。淋浴間比較可怕,表面看起來不太乾淨,應該說是老舊吧,熱水要等一會兒,水壓不夠大,勉強能把澡洗好。櫃台可借吹風機,但到處都找不到插頭,房裡的室友準備睡了,只好站在櫃台附近吹,很尷尬,旁邊都是要入住的人,櫃台那裡沒冷氣,好不容易吹完頭髮又汗流洽背。
女生宿舍四人房

噢,無線網路很不穩?(後來發現整個緬甸都這樣)室友問我能不能連線,我說我完全沒有可上網的裝置,她聽起來很意外。青年旅館沒電腦可用,晚上我自己走在街上,問人找網咖(在這種英文不太通的國家,能找到網咖真不容易 XD)網咖很便宜,一小時400K約合台幣12)上網收了信,又把以上哩哩雜雜寫給傻豬T後,結束自己在仰光的第一天。
房裡的大置物箱

旅館名稱:Sleep In Hostel
旅館地址:No.34, 9th Street, Lanmadaw Township, Yangon, Myanmar
旅館電郵:sleepinyangon@gmail.com

延伸閱讀:緬甸 ✈ 虎航購票心得分享 Tigerair booking experience緬甸 ✈ 電子簽證申請流程 Myanmar eVisa緬甸 ✈ 翁山市場買籠基 Longy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