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4

緬甸 ✈ 娘水小記 Nyaung Shwe

旅行時間:2015.02.09 – 2015.02.11
旅行地點:緬甸茵萊湖(Inle Lake


因搭飛機一早抵達了茵萊湖機場HEH,而後搭THIT SAR OO EXPRESS夜車回仰光,我們在茵萊湖待了整整三天,寫寫娘水。
清晨,巧遇和尚托缽化緣

娘水(Nyaung Shwe)位於茵萊湖北邊,是湖岸最大的鎮之一,同時也是背包客的聚集地,鎮上有市集、茶攤、餐廳、旅館、藥房我們就去了兩間、客運站、旅行社,可說是應有盡有,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下榻的Good Will Hotel

下榻的Good Will Hotel在小鎮中心,距離Mingalar市集、餐廳、銀行、運河都近,地點很好,房價實惠,房間稍嫌老舊,但整理得不錯,雙人房含衛浴一晚20000K,中午以前就讓我們直接提著行李入住,櫃台大哥大姐非常親切,能代訂往仰光的客運票,真幫了不少忙。

往仰光的車,下午四點半發車15000K,下午六點半發車20000K,我們選了六點半的車,隔天早上約五點抵達仰光。
房間跟衛浴

房價含早餐,早餐時間很短暫6:30AM – 9AM,有茶跟咖啡、土司、果醬、兩顆蛋(可選荷包蛋、歐姆蛋、炒蛋)服務非常好,看我們吃完還會再問:「要不要再來土司跟蛋?」絕對讓我們吃飽 XD 待了三天兩夜,因所有員工的服務態度良好、熱水澡超舒服、無線網路很通,特此推薦。

旅館名稱:Good Will Hotel
旅館地址:Sao San Htun Road, Kan Thar Quarter, Nyaung Shwe (Inlay)
旅館電郵:goodwillhotel@gmail.com
旅館早餐廳

來茵萊湖,重點行程就是搭船,我們在娘水晃了一整天,逛完Mingalar市集就開始研究遊湖路線跟包船價格,基本上都大同小異,同時發現英文好的船夫有的自行搭訕找客人,英文不好的船夫可能就旅行社仲介抽成。
訂船的旅行社

最後在運河旁的小木屋Shwe Inn Thar Boat & Car Rental下訂,早上七點開船,行程全由我們決定,包船價格一天18000K,搭完船才付現,感覺挺有保障。並且我們運氣不錯,載我們的船夫雖然英文不好,但很親切,還讓傻豬T嘗試單腳划船,太逗趣了下篇分享。
夜市覓食

在娘水,晚餐除了餐館外,夜市小攤也是超人氣之選,不過建議不要走到最裡面盡頭那間,應該是黑店?我們吃一碗魚湯米粉2000K,但在其它攤甚至仰光,一碗才300 – 500K左右。
葡萄酒莊

娘水附近其它景點,有溫泉跟Red Mountain葡萄酒莊,最後一天我們跟旅館租了腳踏車,一路騎去,沒啥風景,酒莊不大,上坡非常要命,這些葡萄勾起我在澳洲葡萄園剪枝的回憶,想過往的農婦時期,可沒那麼愜意。
酒莊餐廳

傻豬T在園區看到他最喜歡的葡萄Malbec,便決定在酒莊餐廳試酒,試酒非常便宜,四小杯才2000K,共有White Sauvignon BlancRed Shiraz-TempranilloInle Valley RoseMuscat,其中一支特別好喝,忘記是Inle Valley Rose還是Muscat啦。
他來品酒,我來外拍 XD

延伸閱讀:緬甸 ✈ 茵萊湖娘水市集 Nyaung Shwe market緬甸 茵萊湖一日 Inle La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