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31

巴拿馬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Crowne Plaza Panama Airport

旅行時間:2015.06.05 – 2015.06.07
旅行地點:古巴哈瓦那(La Habana巴拿馬巴拿馬城(Ciudad de Panamá

★★★★

這篇真的是最終章,作為巴拿馬、哥斯大黎加跟古巴的結語,也許有些感性,因為最近日子不太安穩,我們也忙,為了令人引頸期盼的新計畫,需要犧牲很多時間,儘管如此,旅行還是持續,因這已成一種生活方式。
古巴機場,空曠得讓人不安 XD

在古巴的最後一天,一早起床打包,六點便搭計程車往機場,計程車是昨日Xiomara打電話幫我們訂的,一車CUC15,在櫃台check-in後準備登機,趁著空檔把身上所有的CUC換回歐元,估計有生之年近幾年都不會再訪古巴。
古巴機場登機門

寫完整個連載,我們對古巴的感想依舊矛盾,誠如先前所言,古巴是個很特別的國家,這裡很多現象、很多制度、很多景色都是獨一無二,可不可愛或值不值得一去是很主觀的個人評價。然大多數的古巴人都很善良,我們一路受到很多幫忙,如果不是因為這些不求回報的人們,我對古巴大概不會有太高評價雖說,如果你一天到晚被蟲咬、三天兩頭被曬傷、無時無刻在挨餓很難對這國家有什麼好話 XD
再見了古巴~

如果你問我,我不會斷言去或不去,而是告訴你我一路的所見所聞,讓你自己去決定,希望這才是一個旅人應該有的態度,不是嗎?如果只是人云亦云,拿著網路上下載的行程按表操課,那談得上什麼體驗、什麼冒險?
Copa Airlines簡單的飛機餐

幾乎降落在巴拿馬PTY,狂風暴雨,飛機迫降在附近的機場,一個多小時後才又起飛,飛行時間10分鐘,堪稱我倆史上最短飛行紀錄。
標準雙人房

一下飛機,先找無線網路處理住宿,因在古巴兩週都沒網路,無法事先訂房,為圖方便,訂了機場旁的Crowne Plaza Panama Airport,我們本想直接走去飯店,服務台說很遠,走不到的,於是打電話請飯店過來接人
房間一隅

事實證明,飯店離機場根本超近的好嗎,完全走得到啊浮誇一下背包客的腳力 XD
浴室

一進飯店,顧不得先進房安頓,兩人就在大廳開始上網,然後進房梳洗、倒頭昏睡,晚上十點醒來,只好叫Room service填肚子旅途尾聲,體力實在不濟。
Room service晚餐

飯店硬體設備很新,大廳有休息區、酒吧、餐廳,公共空間寬敞,有健身房,戶外有游泳池,可惜沒有三溫暖但大家一定想說,巴拿馬這麼熱,誰用三溫暖啊?XD

房間也算寬敞,床很大很舒服,奇怪的是整間飯店的房間都沒有浴缸,浴室裡只有淋浴間(浴缸也是一個檢查重點,雖然我不一定會泡~)啊不過這是整趟旅行唯一下榻的飯店,所以兩人滿心喜悅,窩在房裡無止盡地發懶,那兩天氣象預報不樂觀,估計無法好好拍照,於是放棄巴拿馬市區的行程。
飯店大廳

說說巴拿馬吧,巴拿馬是個非常開發的國家,完全出乎意料,市區滿是高樓大廈,尤其那財經區真不得了,拍不膩天際線;物價不便宜,美金是流通貨幣,很多地方可刷信用卡,兩人一餐平均是USD$15;我們在市區找不到道地小吃,美國速食店倒滿街都是;五月來恰逢雨季,悶熱得要命,幸好室內大多有冷氣,不然一天不知要沖幾次澡;巴拿馬的西文很難聽懂。
健身房

鄰國哥斯大黎加呢,也差不多,雨季不停,所以能從事的活動實在不多,水果好吃,大概是我最正面的印象,物價極貴,本想參加一些生態之旅去看動物,誰知團費動輒上百美金
游泳池

喜不喜歡一個地方,總得親自去了、感受了才有個答案,能夠繼續旅行是很幸福的事,所以我想,之後只會留下美好的回憶吧。承蒙庇佑,這次也平安順利返家了,一切都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