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9

古巴 ✈ 十大常見消暑飲品 Ten popular drinks in Cuba

旅行時間:2015.05.22 – 2015.06.05
旅行地點:古巴全境

六月初回哈瓦那,雨季已拉開序幕,雖說古巴全年溫差不大,一陣陣的雷雨還是格外悶熱潮濕,夏日炎炎,除了要多補充水分,少不了清涼的消暑飲品。古巴特產的蘭姆酒、新鮮水果,都是我們此行最喜歡的,以下各別介紹:

[自由古巴 Cuba Libre

以蘭姆酒(Rum)作為基底的雞尾酒多如繁星,但自由古巴應該是最著名的一款,原料只有可樂、萊姆跟蘭姆酒,調配方法簡單,蘭姆酒的份量沒有一定端看今晚想喝多醉。英美紐澳常喝蘭姆可樂(Rum and Coke)但不一定會加萊姆(不加萊姆的話通常不被當成自由古巴)我覺得「自由古巴」光聽名字就夠醉人了,古巴必喝推薦。
自由古巴

[莫吉托 Mojito

古巴傳統雞尾酒,原料使用白蘭姆酒(White rum)、白砂糖、萊姆汁、新鮮薄荷葉、蘇打水,因為酒精含量較低,很受女生歡迎,萊姆跟薄荷的香氣,更是讓我常常一口氣就乾了。好清新、真涼爽、通體暢快了、夏日超過癮,這就是每次喝莫吉托的友藏爺爺心之俳句。
莫吉托

[德貴麗 Daiquirí

莫吉托跟德貴麗幾乎是雞尾酒裡我的最愛,當然這跟海明威說My mojito in La Bodeguita, my daiquiri in El Floridita沒有關係(此行去古巴前,還真沒聽過這句話 XD

德貴麗一樣是種以蘭姆酒為基底的雞尾酒,口味眾多,舉凡草莓、櫻桃、鳳梨、香蕉、蜜桃、甚至是基本款萊姆,喝來都很順口。很多年前我在澳洲喝到草莓德貴麗,當下真驚為天人,後來上癮一陣子,果香伴著微醺啊。
海明威的愛吧(Bar)之一:El Floridita

[哈瓦那俱樂部 Havana Club

講到蘭姆酒,不能不提哈瓦那俱樂部啊~創於1878年,然1959年被政府收為國有,目前是全球最大的蘭姆酒企業之一。來到古巴,才知道蘭姆酒有多便宜,雖然蘭姆酒的牌子很多,但哈瓦那俱樂部絕對是最著名的一個。常見的有三年(Havana Club Añejo 3 Años)、白蘭姆酒(Havana Club Añejo Blanco)餐廳有賣、酒吧有賣、自己在超市買了回CASA暢飲更是痛快。

[海盜啤酒 Bucanero

古巴生產,傻豬T最喜歡的當地啤酒,據說味道濃厚順口(好啦他原句說:Bucanero has more body and depth to the flavor than Cristal. 也有提到喝起來很Smooth,我對啤酒不熟,如有其它譯法,歡迎分享指點 XD
海盜啤酒

[水晶啤酒 Cristal

另一款流行的古巴啤酒,聽說口味很淡,看到評論說是古巴版海尼根(Heineken)我就笑了 XD 另有一說,在古巴男人喝海盜啤酒,女人則喝水晶啤酒,我很少喝啤酒,故無評價。

[古巴咖啡 Café Cubano

古巴咖啡是一種源自古巴的濃縮咖啡Espresso,旅行期間,常在下榻的CASA裡喝到,偶爾在街上也有人請喝,或是買一杯才CUP1 – 2,通常用一只小杯子裝著,一口飲盡。後來問CASA才知道,煮咖啡前,咖啡粉就先混了粗砂糖,所以咖啡帶有淡淡甜味。
聖地亞哥著名的古老咖啡館La Isabelica(小心詐騙)

[各種新鮮果汁 Jugo natural

身為一個終年溫暖的加勒比海島國,古巴水果幾乎可以跟台灣一較高下,各式各樣新鮮水果、現榨果汁,完完全全滿足了我,這些東西平常在歐洲可吃不到啊~(你說說歐洲的芒果能叫芒果嗎?右手背拍左手心)特別推薦Guanabana /Soursop果汁,剛查一下,中文好像叫紅毛榴槤或刺番荔枝?酸酸甜甜的很好喝,我們在巴拉柯阿發現後,連著兩天上門光顧。
右圖:就是這奇妙的水果

[冷飲 Refresco

古巴版的軟性飲料(Soft drinks)品牌眾多,最有名的應該是土可樂(Tu Kola)因為貿易禁運,美古關係長年惡化,古巴索性自己生產可樂內銷(也賣到義大利 XD)另外說的Refresco,可以在Cafeteria古巴便宜食物的去處看到,通常用塑膠杯,再用寶特瓶倒給你,太陽曬多了偶爾喝,但不知道原料是啥

[可可椰子飲料 Chorote de Baracoa

最後,如果你去巴拉柯阿,別錯過這當地飲品Chorote,原料採用當地盛產的可可、椰奶、水、粉類(通常會加玉米粉,或用木薯粉、香蕉粉,取決於不同地區的習慣跟口味)我們參加咖啡農場的導覽後,在Finca Duaba喝到的,椰子口味不重,但很清爽。

延伸閱讀:古巴 十大必備旅行小物 Ten must-bring items to Cuba、古巴 食事觀察 Cuban food

3 則留言:

  1. 我也愛Mojito和Daiquiri,來日本後超常點(喝酒這件事完全是出國後被訓練出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在日本都喝清酒?(刻板印象 XD)

      刪除
    2. 不,在日本比較常見的是一坐下來就「總之先來杯啤酒」,然後大家乾杯然後喝到幾乎乾了才開始吃東西&第二輪酒........好傷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