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

義大利 ✈ 托斯卡尼艷陽下 Tuscany

旅行時間:2016.06.15 – 2016.08.01
旅行地點:義大利托斯卡尼(Tuscany

冰島之後,我跟傻豬T下定決心要去溫暖又好吃的國家,於是轉戰南歐第二站義大利,這裡跟冰島實在差很大,就算只在機場,我們也一直讚嘆東西真的好便宜~(終於感受到瑞士人跟挪威人出國度假的爽度啊 XD)不只物價,就連氣候、當地美食、人文景觀、城市建築、遊客數量,在在都衝擊著習慣了與世隔絕的我跟傻豬T…

在冰島,大家不分場合一天到晚都穿登山運動服出門(好啦,都遊客才這樣);偏偏在義大利這種美與時尚的國度,連上街買個菜都那麼有型讓我光在翡冷翠火車站就已經哀號十幾次:為什麼這些人要這麼盛裝出來走動啦!

今夏在義大利旅居兩個月,大多都待在托斯卡尼鄉間。忙完屁孩夏令營之後,我跟傻豬T先是臨時起意租了車,途經聖馬利諾、五漁村、摩納哥等鄰近景點,一路開到法國普羅旺斯去看薰衣草,之後再回托斯卡尼跟荷蘭友人一起度假放空。

托斯卡尼(Toscana /Tuscany)義大利的一個大區,大片原野、金黃麥田、還有無數山丘連綿起伏,如此迷人多變的鄉村景色,便是世人共同的托斯卡尼印象。此行我們以兩處住宿為據點(Strada in ChiantiBagni di LuccaAirbnb)以放射線探索各個大城小鎮,以下由到南大略紀錄一下我們造訪過的地方。
巴爾加

巴爾加(Barga):位於盧卡以北35公里處,是托斯卡尼北邊的中世紀小城,我們一路爬到主教堂(Duomo of Barga)發現群山環繞的景致還真不錯。
巴爾加的英國電話亭

驅車準備離開時,意外看到英國電話亭,原來巴爾加號稱「全義大利最蘇格蘭風的小鎮 The most Scottish town in Italy」,我眼尖,直覺這應該是小小免費圖書館(Little Free Library)急忙下車跑去看,雖不中亦不遠矣,這是個叫bookcrossing的網站,透過捐書跟追蹤序號,可以得知這本書浪跡天涯的足跡,感覺滿有趣的,於是我挑了幾本,沿途看完就順手送人,後來大多流散在巴爾幹半島了。
貌似有趣的新遊戲Bookcrossing

盧卡(Lucca):曾為伊特魯里亞(Etruscans)古城、羅馬帝國殖民地(Roman colony),街道規劃十分整齊的盧卡舊城區,內含許多歷史古蹟,城牆、教堂、高塔、圓形廣場,非常值得一看。
盧卡一景

許多人來盧卡,無非是想向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Giacomo Puccini)致敬。出生於盧卡的普契尼,最膾炙人口的歌劇作品包括《波希米亞人》、《托斯卡》、《蝴蝶夫人》等,在舊城有其雕像跟博物館,還有許多販賣歌劇相關的紀念品店。
盧卡街頭的賣唱

翡冷翠(Firenze /Florence):又譯佛羅倫斯,為托斯卡尼大區跟佛羅倫斯省的首府,是義大利主要的歷史、文化、和商業中心之一,其舊城區於1982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翡冷翠的美,不是三言兩語可說明,之後再寫一篇分享景點跟照片。
Greve in Chianti

蒙特菲爾(Montefioralle):位於Greve in Chianti以西兩公里,蒙特菲爾是個很迷人的小山城,走進城門後,順著主要道路走一圈,也就逛完了。
可愛的小山城

基安蒂(Chianti)是全球有名的義大利紅葡萄酒產區,因此在托斯卡尼很容易看到整片整片的葡萄園,建議大家來到這裡,可順路安排酒莊的試酒行程,也許別有一番風味。
蒙特菲爾城外

切爾塔爾多(Certaldo):約莫位於翡冷翠跟西恩納中間,切爾塔爾多分為上城(Certaldo Alto)跟下城(Certaldo Basso)兩部分。
從下城搭纜車上山

中世紀古蹟的上城,實行交通管制,外來車輛無法進入,我們把車停在下城,然後搭乘纜車(Certaldo funicular)上山,來回票價才€1.5好便宜。上城建築壯觀大氣,城裡雖有遊客,卻不失其悠閒氛圍,非常適合午後來此小酌一杯。
中世紀上城

聖吉米尼亞諾(San Gimignano):城牆圍起的中世紀小城,罕見地保有了14座高低不同的塔樓,因其特有的天際線,聖吉米尼亞諾成為托斯卡尼旅遊新寵,其舊城區於1990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城裡為數眾多的教堂、廣場、塔樓、以及盛產的白葡萄酒,在在都使人流連忘返。
左圖:遠眺聖吉米尼亞諾

西恩納(Siena):托斯卡尼中部大城,也是我們此行造訪最南端的城市,其舊城區於1995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出色的歷史、文化、藝術、建築,讓整個城市散發出與眾不同的美感。
西恩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