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6

廚娘實習生 * 加拿大酪奶煎餅佐楓糖漿 Canadian buttermilk pancakes with maple syrup

第一次吃煎餅是十幾年前跟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的寄宿家庭,週末不上語言學校,大家一起去卡加利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前,先在一個好大好大的停車場吃免費早餐,不知道是什麼活動,總之現場滿滿是人,大家捧著熱呼呼的現作煎餅跟熱狗,看起來都非常愉悅。

那是個非常美好的經驗,時至今日我仍清晰記得那天,鬆鬆軟軟的現做煎餅,擺上奶油,滿滿淋上我最愛的加拿大楓糖漿(Maple syrup)巧妙地融合了淡淡的甜味跟鹽味,絕配。

此行在加最後一天,我特地在哈利法克斯的超市買兩罐楓糖漿,結帳時收銀台阿姨以為我在哈利法克斯念書,剛放暑假準備返鄉探親,帶楓糖漿當伴手禮,她親切地說:「大家一定都會喜歡這個的喔!你要回去多久呢?」我一愣,竟不知如何言語(延伸閱讀:加拿大 ✈ 一探哈利法克斯 Halifax
週末早午餐
灑上糖粉的酪奶煎餅太可愛了~

食譜來源:

材料:
中筋麵粉-100gPlain flour
泡打粉-2/3小匙(Baking powder
鹽巴-少許(a pinch of salt
酪奶-80mlButtermilk
冷水-50ml
雞蛋-2
無鹽奶油-適量

作法:
.篩入中筋麵粉、泡打粉、鹽巴到大盆
.混合酪奶跟冷水,慢慢地拌入大盆(筆記2
3.一顆一顆加入雞蛋,均勻攪拌至麵糊滑順
4.無鹽奶油放平底鍋中融化,中火,想吃多大塊的煎餅就放多少麵糊進去
5.大約一分鐘後,煎餅表面冒小泡泡,翻面再煎,雙面煎至金黃即可
6.淋上滿滿楓糖漿,趁熱食用(筆記3
特地扛回小巢的楓糖漿

宅婦筆記:
.原始食譜略有變更
.推薦大家使用簡單又方便的酪奶替代品:廚娘實習生 * 自製酪奶 Buttermilk substitute
3.表面亦可灑上糖粉裝飾,搭配法式酸奶油(Crème fraîche)或當季水果食用
4.此份量大約可做出4塊酪奶煎餅,我跟傻豬T吃剛剛好 :P
週末早午餐
照片重點其實是新購入的牛奶瓶啦,哈

有好多好多年沒吃到加拿大楓糖漿了,沒想到那香甜的滋味是如此令人想念。

幸福滿滿的週末早午餐,除了酪奶煎餅、牛奶穀片、番茄酪梨柚子醬義麵沙拉,當然少不得泡杯Tim Horton’s法式香草熱咖啡雖然我不喝即溶咖啡很久了,不過無所謂,因為這一杯,喝的是鄉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