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7

廚娘實習生 * 楓糖酪奶小圓餅 Maple syrup, pecan and buttermilk wholemeal scones

在海外流放的過去幾年,每次重返小巢,都一定要吃傻豬T新鮮現作的英式小圓餅,趁熱切開後抹上厚厚一層凝脂奶油(Clotted cream)跟草莓果醬,大口咬下,我那因長期旅行而經常飢寒交迫的胃才算獲得了慰藉(延伸閱讀:廚娘實習生 * 招牌英式小圓餅 Buttermilk scone

可惜荷蘭很難買到凝脂奶油,就算找到也是天價... 我已經將近一年沒吃到小圓餅了,心裡實在想念得很,最近剛好找到這份食譜,揉入我最愛的加拿大楓糖漿(Maple syrup)我想應該可以補足沒有凝脂奶油的缺憾吧?
史上最美味小圓餅之一
楓糖漿的香氣跟胡桃的口感,真是棒透了~

食譜來源:

材料:
胡桃-50gPecans
低筋麵粉-150gSelf-raising flour
全麥麵粉-50gWholemeal flour
燕麥-50gRolled oats
砂糖-25gCaster sugar
鹽巴-少許(a pinch of salt
泡打粉-1小匙(Baking powder
無鹽奶油-80g
酪奶-63mlButtermilk
楓糖漿-75mlMaple syrup
從加拿大扛回小巢的楓糖漿

作法:
.烤箱預熱150C,胡桃放上烤盤,送入烤箱,烘10分鐘左右取出放涼,切碎備用
2.烤箱預熱200C
.篩入低筋麵粉、全麥麵粉、燕麥、砂糖、鹽巴、泡打粉到大盆
.無鹽奶油放室溫回軟,丟進大盆搓揉到出現小麵粉團(Breadcrumbs
5.拌入胡桃粒
6.混合酪奶跟楓糖漿,拌入大盆,手腳迅速地揉成麵團(筆記2
7.在工作板上灑些麵粉,把麵團桿成3cm
8.用餅乾壓模(cookie cutter)壓出你想要的小圓餅大小(筆記4
9.放上烤盤,送入烤箱,烤10分鐘左右至表面金黃即可

宅婦筆記:
.因手邊沒有核桃(Walnuts)原始食譜略有變更
.調整麵團濕度:如果麵團太乾,就多加點酪奶;如果麵團太濕,就加低筋麵粉
推薦大家使用簡單又方便的酪奶替代品:廚娘實習生 * 自製酪奶 Buttermilk substitute
沒有餅乾壓模的話,亦可使用玻璃杯或馬克杯壓出圓形
此份量大約可壓出6-8顆小圓餅

小圓餅熱呼呼地出爐後,我們拿到日照充足的小陽台享用,幾個月前在色之古創意市集跟valerie’s room買的小貓餐盤,也終於派上用場~(延伸閱讀:▲ 色之古第八回小番外篇)拍照時為了呼應一個人也幸福 小餐盤,我還讓傻豬T把他的餐具茶杯拿走,不能入鏡哩 :P
(偽)一個人也幸福,下午茶~
小貓的眼睛好大,哈

2 則留言:

  1. joyce17.9.14

    hello~請問你用哪一種的maple syrup做的?我用No.1 Medium做蛋糕,吃不到楓糖香味...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Joyce

      看到留言 才發現我的食譜都沒附上楓糖漿照片 冏
      補上照片給你參考 希望你也能找到適合的楓糖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