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7

荷蘭 ✈ 新鮮海味鯡魚鱈魚 Haring & Kibbeling

旅行時間:2013.08.03
旅行地點:荷蘭格羅寧根(Groningen荷蘭海牙Den Haag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盼了大半年總算被我盼到的荷蘭夏日,這節節高升的氣溫真不是蓋的,熱到傻豬T每天下班回家就汗流浹背誰叫他要騎重機,熱到我每每走出小巢就害怕全臉曬傷誰叫我額頭太大

難得不用出差的八月週末,我跟傻豬T決定熱血奔騰地衝一趟夏日海洋音樂季SCHOLLENPOP,千里迢迢地搭火車到海牙,再轉電車去SCHEVENINGEN,啊不過在走向海灘的同時我們在碼頭邊發現人聲鼎沸的魚店然後我們的今日預算就失守了 XD
台灣人愛湊熱鬧的天性 XD
魚店好大間,裡面超多人~

自從去年的全球大爆走在荷蘭拉開序幕(延伸閱讀:荷蘭 ✈ 起飛小巢九月)傻豬T就愛上荷蘭的平民美食鯡魚生吃(Haring /Herring)通常在路邊小攤或魚店就可以看到。
這麼大一條鯡魚,被碎洋蔥活埋了 XD

這麼生猛的荷蘭美食,挑食如我自然是退避三舍,去年在阿姆斯特丹,魚店將鯡魚切成數段,佐著碎洋蔥跟酸黃瓜,插著小小的荷蘭國旗送上桌(延伸閱讀:荷蘭 ✈ 逛艾伯特市場 Albert Cuyp Market)今年傻豬T入境隨俗,隨興地灑上碎洋蔥,抓起鯡魚尾巴就整條往嘴巴裡送,吃乾抹淨,好不過癮~
左圖:魚店的旗子上,示範道地荷蘭吃法!
右圖:傻豬T如法炮製,生吃鯡魚 XD

一口吞下,傻豬T回味無窮地直說那鯡魚有多新鮮,實在不錯,胃口大開後想加碼再續:「欸你覺得要不要再買盒炸鱈魚塊我們可以一起吃啊?」想起數週前才在星型堡壘第一次吃的炸鱈魚塊(Kibbeling /Cod)那外皮金黃酥脆、魚肉鮮嫩多汁的美味讓我立刻點頭(延伸閱讀:荷蘭 ✈ 星型堡壘半日遊 Vesting Bourtange
金黃酥脆的炸鱈魚塊啊!
太犯規了 XD

在魚店一口氣買了500g現炸好大一盒€4.9,柔軟厚實的新鮮鱈魚,薄薄裹上一層麵糊,炸得熱呼呼的,我們趕緊捧著坐在魚店外、碼頭邊,樂呼呼地大口吃、曬太陽、吹海風,這樣滿足的胃似乎將清早奔波的疲累一掃而空。
咦?什麼夏日海洋音樂季?
還有人記得嘛?XD

從以前到現在,我大概寫過很多關於食物的故事,現在唯一想得到的,是很多很多年前寫的「雞蛋糕的味道」,內容大概是說老爸以前總會在我學琴的路上,買袋溫溫的雞蛋糕給我吃。食物本身是沒有太多回憶的,令人懷念的總是當下的美好心情。

老爸,對不起啊,很多年不在台灣陪你過父親節了。雖然我是絕對不好意思說出口的,但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一直都會是的。

2 則留言:

  1. "食物本身是沒有太多回憶的,令人懷念的總是當下的美好心情。"
    真的...年紀越大,這樣的感受越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耶 大家都是呷感情的啦 :)
      雖然食物本身美味也是一大關鍵 哈哈哈 但如果心情不美麗 吃什麼都不好吃吧?

      安娜你們一定有很多美好食物的回憶!!! 請務必完整地呈現給大家!!!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