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宏都拉斯 ✈ 傳統捲餅營養滿分 Baleadas

旅行時間:2013.12.22 – 2013.12.24
旅行地點:瓜地馬拉安地瓜(Antigua宏都拉斯科潘(Copán


因為身體不適在安地瓜待了一週,進度嚴重落後,本想一路向北到貝里斯過聖誕節,卻因旺季訂不到房,又到宏都拉斯科潘直達Shuttle只要Q140,一時衝動就決定行程大轉彎,先看馬雅遺跡,後續再做打算 XD
瓜宏邊界

從安地瓜出發科潘,Shuttle原定早上四點出發,我們三點半咬緊牙起床打包,結果Shuttle遲到一小時啊本來打算一路昏睡,但車上的宏都拉斯人馬力歐非常健談,一路分享了很多中美洲的事,也介紹我們宏都拉斯的食物跟科潘的餐廳。

出境瓜地馬拉,海關索賄一人Q10,入境宏都拉斯,海關索賄一人Q30或美金$3… 出發前看很多網誌經驗分享,在中美洲各國旅行,不需繳任何陸路過境費,我們而後在瓜薩邊界也證實了這都是海關人員趁火打劫,不過又如何呢?現在他們也學聰明,一手交錢、一手交還護照,不給錢就不能通關,看誰有時間耗。
歡迎進入宏都拉斯(先乖乖付錢吧)

中午抵達青年旅館(Copán Iguana Azul)因為日正中午實在熱得誇張,我跟傻豬T發懶,決定明早再去科潘遺跡參觀。話說,我覺得科潘小鎮跟科潘遺跡的名稱,實在很容易搞混,科潘小鎮叫Copán Ruinas /Copan Ruins,科潘遺跡叫Copán… 總感覺應該相反才對吧?

拿了地圖我們先去鎮上覓食,按圖索驥找到馬力歐力推的Café de los todos,也照本宣科點了他說必吃的宏國傳統捲餅Baleadas跟木瓜牛奶(Licuado de papaya con leche
右圖:傳統捲餅Baleadas

捲餅Baleadas,是宏都拉斯最傳統最普遍的食物之一,用中美洲常吃的薄餅皮(Tortilla)熱呼呼地對半包進豆泥(Frijoles)、奶油、炒蛋、酪梨、起士即可食用,營養美味,價格低廉,難怪大受當地人跟遊客喜愛。至於木瓜牛奶,香濃,喝得出木瓜味,立刻想念起台灣隨處可見的果汁攤啊。

不出所料,小鎮沒啥景點,很多因應外國遊客開的餐廳跟咖啡廳,不過我們不感興趣,這裡到處都收美金,使用當地貨幣找零,HNL是宏都拉斯官方貨幣LempiraL1約為1.5台幣20141月匯率)如用美金消費,當地人幾乎都以美金$1L20計算。
Comedor Mary... 不便宜,這樣要美金$12
右圖:那海鮮湯,太美味了

隔天看完科潘馬雅遺跡,中午直奔Comedor Mary用餐。Comedor Mary大概是科潘小鎮數一數二的餐廳,不只旅遊書有介紹,網路也有推薦,賣道地的宏都拉斯食物,雖然傻豬T點的Pupusa是薩爾瓦多著名美食啦,不過海鮮湯(Sopa de camarones)太棒了,不只湯頭夠味、蔬菜香甜、蝦肉更是鮮嫩彈牙,這是黯然銷魂湯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