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5

古巴 ✈ 似曾相識千里達 Trinidad

旅行時間:2015.05.26 – 2015.05.28
旅行地點:古巴雲尼斯山谷(Viñales古巴哈瓦那(La Habana古巴千里達(Trinidad

原打算從雲尼斯山谷搭Camion到千里達,但詢問CASA跟當地人後,大家都說路途遙遠,搭Camion太危險。我跟傻豬T雖已成功搭乘Camion從哈瓦那到雲尼斯山谷(延伸閱讀:古巴 ✈ 卡車轉乘資訊分享 Camion routes in Cuba)不知怎地臨時退縮,想搭Viazul可惜班次太早,沒買到票,回CASAYuneisys報價:搭計程車去千里達一人CUC35,我們想說比Viazul一人CUC37便宜,就拜託Yuneisys訂了。
千里達的龍蝦晚餐

隔早計程車司機來接我們,沒想到CUC35是去西恩富戈斯(Cienfuegos去千里達要付CUC40騎虎難下,只能付CUC40趕快離開雲尼斯山谷。我們對這次的住宿Villa Yuneisys y Alejandro實在無言,只會強迫推銷(延伸閱讀:古巴 ✈ 住宿分享總清單 ↑)本以為包了計程車可直達千里達,結果不是。
窮困潦倒錢,最後的(龍蝦)晚餐

八點半出發,十一點半才到哈瓦那,接著得換計程車,換車又等半小時,兩點多到西恩富戈斯,司機半路跑去接小三上車,兩人在車上吵架,還打電話給朋友對質心得:別以為後座呆頭呆腦的外國人聽不懂你們在講什麼。順道一提,同車阿根廷人去西恩富戈斯只付CUC30,傻豬T試圖談價被拒 XD
第一次看到Coppelia冰淇淋店

總之,七小時後才終於抵達千里達,順利找到Hostal Luisa入住,接著去銀行領不出現金,怒吃龍蝦晚餐,喝了杯莫吉托(Mojito)之後醉倒
新鮮水果冰淇淋一杯CUC3,天價啊(還是被坑了?XD)

千里達,建於1514年,去年慶祝建城五百年。
千里達經典明信片角度-主廣場(Plaza Mayor)

幾乎位於古巴國土正中央,身為加勒比海地區保存最好的城市之一,1988年與鄰近的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Valle de los Ingenios /Valley of the Sugar Mills)同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而今菸草製造跟觀光業為主要收入。
廣場上有很多奇妙的小生物

第一眼印象,覺得千里達跟瓜地馬拉安地瓜(Antigua)、尼加拉瓜雷昂(Leόn)的感覺好像大抵中美洲的殖民城市看多了,長得都大同小異。
馬車也好上相

千里達比哈瓦那乾淨許多,隨處可見色彩鮮豔的民房、充滿特色的雕花鐵窗,這古城雖然不大,卻非常討人喜歡。
左圖:慶祝建城五百年
右圖:跟當地人打乒乓

我們在這沒啥行程,每天散步、觀察人群。
Plaza Carrillo

有時在廣場旁看小學生放學、有時被邀跟當地人打乒乓球。
廣場旁的小學,這兩個小妹很逗趣
上一秒爽吃冰淇淋,下一秒發現大家都進學校了,臉色大變立刻拔腿狂奔

Plaza Carrillo旁的郵局可買郵票,一張郵票CUC0.85可以寄全世界,小姐沒有騙人~(哈瓦那舊城的郵局,騙我們說郵票要貼CUP100… 那樣是CUC4,超坑觀光客
廣場旁的郵局

以主廣場(Plaza mayor)為中心,附近有教堂、博物館、跟幾個聽音樂的地方。
廣場附近,少不了美國古董車

較有名的如Casa de músicaCanchánchara,窮困如我們本想散盡千金去熱鬧一下,身上零錢卻在Canchánchara門口,通通給了那沒有雙眼的乞丐
Canchanchara

在千里達試了幾間銀行、跟幾台提款機,帶來的信用卡全部無法提款,旅行還剩一半,只好認真控制所有預算。
廣場附近,用便宜的披薩果腹

在古巴沒錢的旅行真的辛苦,最便宜的食物通常品質很差,吃東西只是為了生存,不是為了感受什麼舌尖的悸動 XD
超難吃的Cafeteria... 惡夢般的難吃

晚餐,吃了兩間Cafeteria,這不是什麼咖啡廳,而是在古巴便宜食物的去處。第二間Cafeteria白天時當地人很多,走進去卻拿給我們CUC的菜單,這就算了,點了一份義大利麵CUC2.5,畢生最難吃,我只吃一口,差點吐出來,寧願餓肚子也不再吃,感覺吃了對身體有害,沒開玩笑的。
收攤回家囉~

白天散步、晚上回去CASA聊天,我們在千里達雖然時間不多,卻感覺已來了很久我想這就是旅行,旅行需要珍藏的日常片段。

1 則留言:

  1. 我剛從古巴回來,我在 Vinales 的 casa 也非常不好,不知是不是我不接受她推介 Trinidad 的 casa,四天對著我也是黑口黑面。還有,她為我安排去 Trindad 的 taxi 要 40 CUC,卻跟她說的完全不一樣,轉了三程車,最後一程是大貨車改裝而成的 Taxi,我還要沒有座位,被安排坐在司機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