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美國 ✈ 丹波河畔美食市集 Smorgasburg DUMBO

旅行時間:2013.06.11 – 2013.06.21
旅行地點:加拿大哈利法克斯(Halifax美國紐約(New York City

盡情走跳過布魯克林區的威廉斯堡後(延伸閱讀:美國 ✈ 一日體驗威廉斯堡 Williamsburg)隔天我們超熱血地再衝布魯克林跳蚤市場,啊沒想到撲了個空
可能太多人跑錯地方,特地貼了公告 :S

原來我們跑到布魯克林跳蚤市場(Brooklyn Flea)的冬天室內場地One Hanson Place夏天每週六改在Fort Greene Flea跳蚤市場(176 Lafayette Ave.)跟Williamsburg美食市集(East River State Park – Kent Ave. at North 7th St.)每週日則有Williamsburg Flea跳蚤市場(East River State Park)跟Smorgasburg DUMBO美食市集(Tobacco Warehouse – 28 Water St.

跳蚤市場主要販賣骨董、家具、手作跟二手衣,美食市集當然就只有美食囉計畫在夏天造訪紐約市集的朋友們,查清楚以後再出發嘿~
從丹波街上看布魯克林大橋

考慮到我們當天時間有限,決定轉戰同樣位於布魯克林區的丹波DUMBO,沒想到被週日的紐約地鐵大魔王擺了一道地鐵搭了又搭,轉了又轉,布魯克林大橋都來回繞了三遍,還繞不到目的地,只好出站用走的,苦窮背包客的腳力就在這時候派上用場啦 XD

歷史悠久的丹波DUMBO,是曼哈頓橋下District Under the Manhattan Bridge Overpass的縮寫,這裡本是工業區,工廠跟倉庫滿布,逐漸沒落了之後,因租金低廉、空間寬敞而吸引許多藝術家遷入,逐漸形成另一個創作者集散地。現在在丹波,可以看到許多設計者的工作室、獨具個性的創意小店和改造廢棄倉庫而成的藝廊書店,很有意思。

本著一定要找到美食市集的決心,我跟吾妹小強頂著烈陽走在鵝卵石路上,路上還保留昔日的鐵軌痕跡,不時經過幾間巨大工廠丹波絕對是紐約市與眾不同的另一面貌,也難怪紐約市地標保存委員會(New York City Landmarks Preservation Commission)在2007年將此列為歷史保護區(Historic District
總算找到的週日美食市集~

尋尋覓覓後終於找到丹波的美食市集,不難體會為何這裡大受歡迎。
左邊的妹激凸得好自在(誤)

夏天每週日上午11點到下午6,人潮熱熱鬧鬧地擠進這沒有屋頂的紅磚倉庫,空氣裡瀰漫著各種食物的香氣,抬頭就可見布魯克林大橋近在眼前
午餐加甜點!

在市集裡繞了繞,我們兩預算有算,買了個Dough的牛奶糖甜甜圈跟Falafel三明治,坐在外頭草地上打發一整天的飢腸轆轆。被人群歡笑圍繞著,隔著東河(East River)遠眺曼哈頓金融區全景,另有一份悠閒自在。
陽光草地,加上這景色非常值得推薦

因近鄰曼哈頓而逐漸受紐約人重視的丹波,在注入一股藝術新力後,成為創作觀光友善地區。未來是否可能歷史重演:租金高漲逼迫藝術家再次遷離?仍是值得大家關注的社區議題。
左下角的橋墩邊,有玻璃屋裡的旋轉木馬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