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廚娘實習生 * 蜂蜜銅鑼燒 Dorayaki

原本三月暗定網誌休刊,因為身體實在不適,週週都有就醫行程,加上中美洲行歹戲拖棚,今年的全球大爆走遲遲無法計畫,沒啥心力去寫新的連載,不過食譜積欠太多,太多生活大小事想分享,所以還是繼續寫吧,誰叫我寫字的速度遠遠追不上旅行的腳步
蜂蜜銅鑼燒

該說我是行動派嗎?前幾天看到友人分享在臉書

老師:大雄,你本來有30元,胖虎給你70元,這樣你共有幾元?
大雄:0
老師:你根本不懂數學(
大雄:你根本不懂胖虎(

原來小叮噹不但深具啟發,還富有哲理。看完後,當晚我熬了整鍋的紅豆餡,隔天下午打麵糊,作蜂蜜銅鑼燒當午茶點心網誌不想政治化,所以我只說一句,天佑台灣,大家都辛苦了。


材料:
雞蛋-1
砂糖-20g
蜂蜜-1大匙
牛奶-20g
低筋麵粉-50gSelf-raising flour
泡打粉-1/2小匙(Baking powder

作法:
.在大盆裡放進雞蛋跟砂糖,用打蛋器打到泛白蓬鬆泡沫狀
2.加入蜂蜜跟牛奶攪拌均勻
3.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跟泡打粉,輕輕混合至光滑無顆粒(筆記1
4.取一平底鍋,中火加熱,倒少許油,用餐巾紙抹均勻(筆記2
5.鍋熱之後轉小火,用大湯匙撈麵糊至平底鍋中(筆記3
6.待銅鑼燒出現氣泡孔後,翻面再煎,雙面煎至金黃即可
7.放涼夾入紅豆餡即可食用(筆記4
左圖:作法1:用打蛋器打到泛白蓬鬆泡沫狀
右圖:作法5:撈麵糊至平底鍋中

宅婦筆記:
.這份食譜,我用中筋麵粉(Plain flour)作過,亦是可行
2.多餘的油一定要用餐巾紙抹掉,否則煎出來顏色會不均勻
3.大湯匙的一瓢約煎一片,想吃多大就放多少麵糊去煎,麵糊從湯匙自然滴落,即可呈漂亮圓形
4.紅豆餡請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284. 蜜紅豆、紅豆餡、烏豆沙
5.如不喜歡紅豆餡,可用芋泥或卡士達醬代替:廚娘實習生 * 自製卡士達醬 Homemade custard sauce
.此份量大約可煎4 – 5
作法7:夾入紅豆餡即可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