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4

義大利 ✈ 西西里島暸望台 Enna

旅行時間:2015.11.04
旅行地點:義大利卡塔尼亞(Catania義大利恩納(Enna

在西西里島旅行時,最常被問到的問題,大概就是為何選擇來這裡?(言下之意是怎麼沒去本島)還有旅行路線怎麼走?第一個問題很簡單,拜瘋狂的旅伴M所賜,我這輩子都還沒踏上義大利本島,就先來了西西里島,也沒有為什麼,單純她一句話:「越往南邊越好,我想去陽光普照的地方~」所以我們也考慮阿瑪菲海岸、巴里(Bari)、薩丁尼亞島(Sardegna /Sardinia)或是馬爾他。

第二個問題呢,也很直截了當,只是每當我一路細數走過的大城小鎮,所有的當地人都會驚呼:「你去那種地方做什麼啊?冬天的恩納是個死城吧?」
全為了這張照片,我衝了

今晚旅伴M飛巴勒摩機場PMO,為了避免虛度光陰,即便一早醒來我的眼睛不適,還是決定搭火車去恩納走走,心想這樣的小山城,半天應已足夠,可早點回青年旅館休息,殊不知啊
沿途盡收眼底的埃特納火山,總算是出現了

恩納(Enna)位於西西里島的正中央,因而被稱為「西西里島的肚臍」;又因其所在的地勢高聳,而有「西西里島暸望台(Belvedere /Panoramic viewpoint)」之美稱。
遠眺埃特納火山,我盼你盼得好苦~

從卡塔尼亞出發,可搭火車或客運SAIS單程火車票€6.35單程客運票€8,班次都沒那麼多,所以記得查好回程的時間,以免一等就是一兩個小時。

建議搭客運,所有我在恩納遇到的當地人都這樣建議,因為火車站在山腳下,距離恩納市區五公里,沒體力、沒地圖、又沒做功課,當然不能用走的。
鄰近山城

才下火車,計程車司機就死纏爛打,開價€30說載我去恩納。我在車站晃了一圈,沒看到其他觀光客,當下似乎別無選擇,因為就連計程車都只有一台身為一個警戒心超強的大嬸背包客,當然沒那麼容易屈服。

我找到一對德國夫妻檔,講好一起行動,由男生出馬跟司機殺價,最後一人€5成交。老司機英文不好卻喋喋不休,並且不聽別人意見,明明說停在主教堂廣場,他硬要載我們去切雷雷巨岩(Rocca di Cerere)喊停車也不停,搞得大家一度緊張,想說該不會被載到什麼荒郊野外對我們下手吧?結果他只是想讓我們在恩納的著名景點下車啦。
左圖:恩納市區;右圖:倫巴底城堡

切雷雷巨岩,位於恩納最邊邊的東北角,這裡的視野一流,不只能居高臨下俯瞰鄰近村莊,還能遠眺埃特納火山(Mount Etna)是的,沒錯,躲了好幾天的埃特納火山終於露臉了!可惜這次因為裝備不足,忍痛放棄登山,希望下次可以成行。
城堡開放時間

就在切雷雷巨岩旁,靜靜矗立著倫巴底城堡(Castello di Lombardia /Lombardy Castle
左圖:城堡入口;右圖:城堡中庭

倫巴底城堡不只是恩納最重要的景點,還是南義數一數二大的古老堡壘。建在970公尺高的山丘,自西元前就守護著恩納,隨著世紀交替、不同政權更換,城堡也不斷被修建增築,雖現已失去其戰略作用,而改為音樂表演等劇場使用,城堡依舊聳立,在這千百年的歷史洪流之中,屹立不搖。
主教堂

恩納很小,很小很小,隨便沿著路走,就能找到每個城市都有的主教堂廣場(Piazza del Duomo
教堂內部的繪畫

主教堂(Duomo /Cathedral)建於十四世紀,巴洛克建築風格華麗,內部展示許多珍貴的繪畫作品,另有多項珠寶、黃金鑽石皇冠、古代錢幣等收藏在Alessi博物館。
左圖:路標可以再不明顯一點;右圖:據說塔頂風景很美

早上十一點才到恩納,沿著Via Roma一路走,什麼都看完了也才一點多,為了消磨點時間,特地往南去稍遠的費德理可塔(Torre di Federico /Frederick Tower)想說再登高望遠一下,萬沒想到抵達時,已經關閉了

問了附近溜狗的年輕女生,她說每天只開到下午一點(她是我在恩納大半天,問到唯一一個講英文的人,當下我根本像抓住大海裡的浮木,一直聊一直聊不想放她走啊 XD
恩納客運站

回程改搭客運,因客運站就在恩納市區跟費德理可塔附近。西西里島雖是以海景出名,內陸山景亦不遑多讓,冬天的恩納雖真沒什麼樂子,拍到滿意的照片便深感值回票價(對啦在預告「世界角落明信片」,新款會有西西里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