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4

義大利 ✈ 航向馬爾他 Sicily to Malta

旅行時間:2015.11.11
旅行地點:義大利波扎洛(Pozzallo馬爾他瓦萊塔(Valletta

西西里島,我的不完全義大利初體驗,這十日的時時刻刻是那麼快樂而美好,我甚至一度有錯覺,以為在這找回了從前的自己感謝旅伴M,陪我瘋、陪我笑、聽我講狗屁不通的道理、跟我聊人生無解的話題。我們個性是那麼地南轅北轍,甚至連人生的際遇、家庭背景、社交人際、喜歡的男生類型都天差地別,以前在學校時根本不認識吧,兩人都在歐洲以後才搭上線,一拍即合。
西西里島東岸的交通及票價

揮別旅伴M後,我又多待了數日,才獨自從莫迪卡(Modica)搭車到波扎洛,單程客運票€2.7
波扎洛民宿

波扎洛(Pozzallo)位於西西里島最南邊,據說夏天是歐美人士熱門的度假勝地,但除海灘以外,似乎沒有其他景點。我在夜裡抵達,誤打誤撞找到旅客服務中心,本想問民宿怎麼走,沒想到大家特熱心,幫我打電話給民宿老闆Angelo,老闆就開車來接送,路上還停在Virtu Ferries的辦公室讓我把船票買好,十一月是淡季,單程€60,可以刷卡。
舒適的大房間

民宿Casa Mare Holiday,位置雖不在市中心,卻離Virtu Ferries的渡輪港口非常近,走下去不用兩分鐘,如果隔天一早要搭渡輪,我會推薦住在這裡(老闆很熱心,順便開車帶我把路線走了一次,可能怕我會迷路,還一早回去挖他起床 XD)再說房間,以這房價實在是沒得挑剔了,一晚€30,老闆給我又大又舒適的房間,一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包含衛浴,房價不包早餐。
一早去搭渡輪

發船時間雖是9:15AM,需提早一小時抵達渡輪港口,深怕搭不上船的我八點就出門了,結果現場根本沒啥人影,就只一個買票的大叔跟保全通過簡單的安檢後,就無聊了,只能站著枯等發呆,直到大船入港。
渡輪來了

Virtu Ferries船票價格依淡旺季調整,詳情請看:Virtu Ferries – Fares & Tariffs – Passenger Fares七八月最貴單程要€126)發船時間:Virtu Ferries – Schedule – Voyages;船票可在網上預訂、去波扎洛的辦公室購買(其他大城市的旅行社可能可開票)、或當天於窗口直接購票(旺季時不建議,不知道船上有多滿~
(空無一人 XD)

從波扎洛到瓦萊塔(Valletta)船程105分鐘,一上船大家就熟門熟路,立刻往最前方的觀景座椅走,我還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到處拍照,幸好乘客不多,才有機會也坐前排,享受開闊的海景啊~
內行的都直接往這裡移動啦

雖然我很討厭早起,但搭早班船挺好的,抵達瓦萊塔才11點,還有大半天可以走逛這個城市。
快到瓦萊塔了(昏昏欲睡)

我其實嚮往馬爾他已久,剛來歐洲那幾年還試著想來馬爾他作食宿交換,在當地人家住一些時日,可惜後來計畫生變。感謝這趟還是來了,接下來會好好跟大家介紹這個小而精緻的微型國家 J
準備入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