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8

義大利 ✈ 諾托盡是巴洛克 Noto

旅行時間:2015.11.07
旅行地點:義大利敘拉古(Siracusa義大利諾托(Noto

諾托,距離敘拉古約32公里,是個適合消磨一下午的小城。我跟旅伴M在敘拉古的早市,買完Caseificio Borderi老爺爺的營養三明治,一路匆忙趕到火車站,跳上只有兩節車廂的火車,感覺很懷舊,半個多小時就到諾托,來回火車票€6.9
一抵達就立刻坐在主教堂前嗑三明治
(照片是我請旅伴M用手機自拍,她不拍照,總之是手機拿出來隨便按一下就結束,
湊巧拍到我表情很囧,很白癡,兩人笑半天也不重拍)

諾托火車站離舊城稍遠,沿途又沒路標,我們是靠同行的南非小妹的智慧手機GPS,才一路找到市中心。如搭客運前來諾托,應該方便一些。
準備爬上Chiesa di San Carlo al Corso

諾托雖小,卻以西西里巴洛克風格(Sicilian Baroque)聞名於世,華麗精美的特色建築吸引了遊人如織;諾托壁壘(Val di Noto)指的就是西西里島東南部一帶,因1693年大地震後重建的西西里巴洛克風格城鎮。
嗑三明治的主教堂大階梯,是不是很美

諾托壁壘的八個城鎮,包括諾托、卡爾塔吉隆(Caltagirone)、米利特洛瓦勒迪卡塔尼亞為何這要中譯Militello Val di Catania)、卡塔尼亞(Catania)、莫迪卡(Modica)、帕拉佐洛(Palazzolo)、拉古薩(Ragusa)、西克里(Scicli2002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更多說明可參考:UNESCO – The List – Late Baroque Towns of the Val di Noto (South-Eastern Sicily)
一片蜜糖色

身為一個初來乍到、一定要拿張地圖研究路線才有安全感的路癡背包客,我必須說西西里島的旅客服務中心大概都在異次元吧,一間比一間難找,偏偏又很難問到英文嘛欸通的路人眼神死
可以看到不遠的海

總之因著我的不屈不撓,我們還是找到並且得到地圖,噢耶(我真的不是地圖控,因為沒有智慧手機,所以我才非得拿到地圖不可完全是基於求生的意圖,才對旅客服務中心如此執著 XD)旅客服務中心建議我們,可以爬上教堂Chiesa di San Carlo al Corso俯瞰諾托。
鐘樓,應我要求,再度合照(一樣是手機拿出來隨便按一下就了事 XD)

Chiesa di San Carlo al Corso門票€2,踩著狹窄的旋轉階梯往上爬,直達鐘樓,放眼望去景色開闊,一片蜜糖色的壯麗建築,給人很溫暖的感覺
Via Nicolaci,左邊是某座宮殿來著,有眼不識泰山啊

的確,大家都說諾托這裡唯一最好看的,是穿過大拱門Porta Ferdinandea後的那條主要街道Corso Vitt. Emanuele,地標市政廳(Palazzo Ducezio – Municipio)、主教堂(Basilica di San Nicolò – Cattedrale)、跟我們爬上去的Chiesa di San Carlo al Corso都在這。
大拱門Porta Ferdinandea

然我認為,那些名不見經傳的巷弄、多如牛毛的大小宮殿跟教堂,每個拾階而上、每個轉彎,都在我們心裡為諾托又增添一份美感。
歸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