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尼加拉瓜 ✈ 快閃格拉納達 Granada Nicaragua

旅行時間:2013.12.31 – 2014.01.02
旅行地點:尼加拉瓜雷昂(León尼加拉瓜格拉納達(Granada

在雷昂告別加拿大好友FD,我跟傻豬T背上行囊繼續未完的旅行。從雷昂到格拉納達最簡單的方法,是從雷昂公車站搭中型巴士去馬拿瓜(Managua)的UCA公車站,再從UCA公車站直接找車去格拉納達。如此,就不需要在馬拿瓜搭計程車,穿梭於不同公車站間找車搭,省時省力又省錢。

UCAUniversidad Centroamericana /Central American University)是馬拿瓜的中美洲大學,不用記全名啦,只要問當地人UCA音似:烏卡)大家都會知道。從雷昂市區到公車站,計程車一人C$20,司機會沿路攬客上車;中型巴士去UCA公車站C$51UCA公車站去格拉納達C$24
左圖:在雷昂公車站等車去UCA
右圖:格拉納達當晚住宿(Hostal El momento)

夜裡抵達格拉納達,恰逢跨年,街上非常熱鬧,許多年輕孩子盛裝打扮,外出準備迎接新的一年。我跟傻豬T走到中央公園隨便填了肚子,舟車勞頓又人生地不熟,便決定回青年旅館休息。我一直是不太過節的人,對我而言,每一天都是獨特的一天,努力把日子一天天過好,比一年只慶祝那幾天來得有意義得多。

整點一到,外頭煙火歡呼四起,我跟傻豬T相視而笑,互道新年快樂:2014也請多多指教 J
左圖:大教堂旁的聖誕樹
右圖:中央公園的攤販

隔天,在巧克力博物館(Choco Museo)吃到飽早餐,一人C$175非常失望,食物本身幾乎沒有品質可言,本想參加自製巧克力的半天行程(Chocolate workshop)因而打消念頭。

正中午的天氣過於悶熱,令人昏昏欲睡,下午按圖索驥一路往尼加拉瓜湖走去。格拉納達是個漂亮的殖民小鎮,1524年建城,Francisco Hernández de Córdoba以西班牙南部的格拉那達(Granada)為其命名。由於Francisco Hernández de Córdoba建立了尼加拉瓜最重要的兩個城市-雷昂跟格拉納達,尼加拉瓜官方貨幣以他命名為Córdoba… 感覺很奇妙吧,想像新台幣如果叫作孫中山,在菜市場殺價時說:40孫中山太貴啦,算15孫中山可好?
左圖:往尼加拉瓜湖的路上,教堂Guadalupe Church

尼加拉瓜湖(Lago de Nicaragua)是中美洲最大的湖泊,尼加拉瓜湖畔最大的城市是格拉納達,湖內最大島嶼奧梅特佩(Ometepe)則是我們的下一站,也是此行尼加拉瓜最後一站
尼加拉瓜湖畔

尼加拉瓜湖畔,跟我們想像的有點不太一樣不知是不是天氣的關係,蒼蠅蚊子密布,簡直就是一團黑雲,我的體質特別容易被蚊子咬,才拍兩張照就變紅豆冰,趕緊折返。路上,看到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紀念碑我說,台灣應該正名Taiwan,不要再叫什麼R.O.C.,也不要用什麼Chinese Taipei。雖然這也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但每次聽到中美洲人說China, Taiwan, lo mismo /China, Taiwan, the same,我就氣結,每次都花好大的勁解釋,結果紀念碑上我們國名寫著:República de China (Taiwán)… 請問那個是括號嗎?也難怪他們把中國台灣混為一談。
右圖:台灣建國100年紀念碑

殖民小鎮看了幾個,開始沒有新鮮感了,我們在格拉納達沒什麼想作的事,熱鬧的Calle Calzado街上每個戶外咖啡廳,坐滿了來度假的歐美觀光客。
爬上La Merced教堂

算算時間,這趟中美洲行幾乎來到尾聲,我跟傻豬T再度背上行李,在離開格拉納達前登上La Merced教堂,門票C$25,彌補了在雷昂沒登頂的遺憾,也替記憶裡的格拉納達添增些許色彩。
格拉納達最美的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