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8

廚娘實習生 * 車嬸牌早餐煎蛋 Egg Omelette

前陣子迷看了韓國綜藝三時三餐,一個人在家便絕對不想下廚如我,受到車嬸最大的啟發就是要認真準備料理,用心地過生活,連煎蛋都不能馬虎 XD

這麼漂亮又營養的早餐煎蛋,準備起來非常簡單迅速,最近便常出現在飯桌上。我說三時三餐真多虧了那幾隻雞,才有源源不絕的雞蛋料理啊~(延伸閱讀:廚娘實習生 * 車嬸牌海鮮蒸蛋 Seafood steamed egg
煎蛋界的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
天啊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XD

材料:
雞蛋-3
蔥花-適量
洋蔥-半顆
鹽巴-少許(a pinch of salt
白胡椒粉-少許
辣椒-1小根
作法3

作法:
準備蔥花,洋蔥切成細粒,辣椒撥碎
取一大碗,把蛋打散,加入蔥花、洋蔥、鹽巴、白胡椒粉、辣椒,攪拌均勻(筆記1
取平底鍋,中火,熱油,倒入蛋液
等蛋液約六七分熟,用鍋鏟跟筷子開始捲蛋,我會捲成四折
捲好煎蛋後,起鍋,切成適合入口的大小(筆記2
裝盤上桌,灑上白芝麻即可食用
作法4

宅婦筆記:
我會在蛋液裡加一點點水,煎出來會更柔軟
切好煎蛋後,偷偷把頭尾不漂亮的煎蛋吃掉 XD
頭尾被吃掉的煎蛋

話說,拍完這組沙龍照後,我很興奮跟傻豬T說:「欸欸你看,這根本就是煎蛋界的蒙德里安好不好!太美了啦!」傻豬T不解誰是蒙德里安,我很熱心地搜尋照片給他看Piet Mondrian artwork XD
樸素的三時三餐早餐:稀飯、煎蛋、涼拌黃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