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英國 ✈ 如畫拜伯里 Bibury Cotswold

旅行時間:2015.09.27
旅行地點: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英國拜伯里(Bibury英國奇平坎登(Chipping Campden

九月回英國著實是意料之外,即便如此,這趟旅行處處都有亮點,讓我忍不住想紀錄一下。
拜伯里如畫

科茨沃(Cotswolds)位於倫敦西北方、英格蘭的中心以南,因其古色古香的傳統黃石屋舍、如詩如畫的田園鄉村風景,1966年被英國登錄為法定特殊自然美景區(AONB, Area of Outstanding Natural Beauty)此區在行政劃分上不具任何意義,地理位置則涵蓋了六郡(GloucestershireOxfordshireSomerestWarwichshireWiltshireWorcestershire)但並不是完全涵蓋。
連民宅都那麼漂亮

行前做了一些功課,發現科茨沃這區很多小村莊值得造訪,例如BroadwayBourton-on-the-waterCastle CombeLacockPainswick、莎士比亞的出生地Starford upon avonSton on the wold等等,因為我們時間不多,實在非常難以抉擇。
另處民宅,還有長得不一樣的郵筒

最後出線的拜伯里(Bibury)被英國藝術家威廉莫里斯(William Morris)稱為「英格蘭最美麗的村莊 The most beautiful village in England」,著名景點為阿靈頓路(Arlington Row)跟鱒魚農場(Bibury Trout Farm
阿靈頓路這裡走

阿靈頓路的小屋,建於1380年,一開始為修道院的羊毛店(Monastic wool store)十七世紀變成織布工人的居所,生產的布料被送到阿靈頓工廠(Arlington Mill
阿靈頓路的黃石小屋

阿靈頓路的小屋幾乎是科茨沃最有名的經典景色,這裡曾被許多電影跟電視拍攝,真的不意外,因為走上這小路,我都有預感下一秒會撞見達西先生(Mr. Darcy in Pride and Prejudice
當然要跟英國護照合照一下

阿靈頓路這般美景,可是被選用印在英國護照上,因此吸引了更多當地跟各國遊客前來走訪。出門前我特地交代傻豬T,人沒帶沒關係,護照可千萬記得帶,不然到了阿靈頓路,沒跟實景比照一下,太可惜了。
禮品店兼郵局

拜伯里這村莊,範圍實在很小,看完阿靈頓路再怎麼逛,就那麼一小圈,總的來說就發現一間二手古董店、一間禮品店兼郵局、一間茶室(Tea room)、還有鱒魚農場。
鱒魚農場

我們在鱒魚農場吃了盤烤鱒魚(Bake trout fillet)魚很嫩,但份量太少,兩人分食完仍餓得不得了。在餐廳用餐會給一個票根,憑票根可以入內使用廁所,但廁所裡頭貼了告示:「參觀鱒魚農場需另外購票,請餐廳顧客上完廁所不要在此逗留!」我們除了用餐,還買了明信片,雖說是為了保護鱒魚農場的營收,都消費了還不給參觀,感覺是有些小氣。
午餐

如果只是漫步拍照,拜伯里這一小時就綽綽有餘,我們不知怎地逗留了三個多小時,最後在禮品店兼郵局買了科茨沃的冰淇淋,奶香濃郁,九月底還能這樣秋高氣爽,曬了好幾天太陽,這回真走運。
科茨沃的冰淇淋

6 則留言:

  1. 英國的村莊真的很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英式鄉村風啊... 天氣好的時候都美 :PPP

      老實說我覺得英國人滿奇妙的,可以住在這麼如詩如畫的小屋,擺上這麼古典雅致的茶具,氣質滿點地喝下午茶,講著英國腔,忍受其實鳥到不行的陰雨濕冷爛天氣(最後一句又忍不住婊了一下 XD)

      刪除
  2. 嘛嘛嘛.......歐洲大致上都是這樣啊哈哈哈(除了南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吼大叫)我愛南歐!!!XDDDDD

      刪除
  3. 請問這邊的禮品店有賣明信片吧? 想請問你們怎麼去Bibury這個仙地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禮品店有賣明信片喔,我們是開車去的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