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

英國 ✈ 如詩奇平坎登 Chipping Campden Cotswold

旅行時間:2015.09.27
旅行地點:英國布里斯托(Bristol英國拜伯里(Bibury英國奇平坎登(Chipping Campden


心滿意足驅車離開拜伯里後,路過附近的村莊伯福德(Burford)乍看之下頗為熱鬧,各式店家似乎較多一些,可惜已近黃昏,我們得一路往北到奇平坎登附近過夜,只能匆匆一瞥。
伯福德一瞥

奇平坎登(Chipping Campden)距離拜伯里開車約45分鐘,中古世紀即為科茨沃(Cotswolds)的商業重鎮,這從地名就能看出端倪:Chipping在古英文是「市集」的意思。
暮色裡的奇平坎登

奇平坎登是科茨沃保存得最好的小鎮之一,鎮上的市集廣場(Market Hall)建於1627年,當地居民曾在這裡進行起士、奶油跟家禽的買賣交易。
鎮中心的市集廣場

鎮上的主要街道,還是由科茨沃經典的傳統黃石屋舍組成,古色古香的英國鄉村景致,讓人忍不住放慢腳步,細細體會並發思古之幽情。
郵局跟文具店

奇平坎登另處,其實還有像童話故事般的茅草屋,偌大的蘆葦屋頂跟庭院花園可好看了,可惜沒有拍照留念。
會心一笑的櫥窗

週日造訪,很多商店跟餐廳都沒有營業,時近黃昏,街上更是一片寂靜。
賣甜食、起士、好食品

就說「得不到的永遠最好」,這的小店每間看起來都特別有趣,大概也因為逛不到,只能從精心打點的別緻櫥窗窺望,多了點好奇的成分,才讓我們這樣流連忘返。
賽車俱樂部!

九月底,日夜溫差大,隨意逛完奇平坎登,我們前往不遠的下榻處Beckford Inn
教堂跟墓地

這是一棟頗大間的民宿,地點算是好找,但因整間民宿在高速公路旁,所以夜裡有點嘈雜,不介意的話再考慮入住。
下榻旅館

房間是英國鄉村風,還算寬敞,有熱水壺可泡茶跟咖啡,浴室只有淋浴,但沖澡的轉鈕實在太多,有點複雜 XD
房間

旅館一樓是餐廳跟酒吧,夜裡非常熱鬧,菜單價錢合理,所以就近在此用餐。
房間一隅

點餐跟上菜速度都很慢,用完餐後我們把帳單放在住宿上,隔天退房時才發現有誤,花了一些時間處理。
衛浴

住宿房價提供早餐,早餐只從八點供應到九點半,服務很慢,點餐時我們特別問:兩人可點幾盤?(單純想問這是吃到飽的方式?還是一人只限一盤?)服務生回:你想點幾盤就幾盤。
一樓餐廳

所以我們點了三盤,退房時才發現額外收費£7… 感覺不是很好,因服務生完全沒做任何說明,且她的回答方式讓我們以為熱食不管幾盤,都是包在房價(桌上有擺一些水果、牛奶、穀片、麵包,這些是自取的

總之非常可惜,這次科茨沃的住宿經驗以不太愉悅的方式畫下句點。
早餐

延伸閱讀:英國 ✈ 今夏限定暗黑樂園 Banksy’s Dismaland


▲ 世界角落明信片-英國倫敦英國科茨沃環遊世界小貼紙-英國經典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