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7

英國 ✈ 一覽倫敦天際線 Sky Garden London

旅行時間:2015.10.02 – 2015.10.04
旅行地點: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英國倫敦(London

位於泰晤士河畔、地鐵站Monument附近的一棟商業大樓裡,今年一月才在眾人殷殷期盼下開幕的Sky Garden,肯定是倫敦話題十足的年度景點。
Sky Garden入口

這棟外型特殊的商業大樓,直接使用地址命名叫20 Fenchurch Street,因為遠看像台對講機,有外號叫The Walkie Talkie,目前是倫敦第五高的大樓,2014年春天才剛完建,2015年一月Sky Garden接著開幕。
綠化的角落

Sky Garden入場免費,但需至少三天以前上網訂票:Sky Garden – Plan Your Visit – BOOK A FREEVISIT,訂票步驟很簡單,我不詳述了,記得要列印出來,參觀當天會檢查票跟證件,通過安檢後,搭電梯上35樓,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號稱倫敦最高的空中花園。
35樓的酒吧Sky Pod Bar

與其說是空中花園,Sky Garden似乎比較像是高樓景觀餐廳(就像那種位於高塔上,會360度慢慢旋轉的用餐景點 XD35樓是酒吧Sky Pod Bar36樓是Darwin Brasserie37樓是Fenchurch Restaurant,猜想是樓層越高、餐點越精緻、消費越昂貴。
聖保羅大教堂

這樣的空間規劃其實引起了不少爭議,因一開始承諾倫敦市民的是一個公共公園(Public garden)開放後參觀規則卻一堆:SKY GARDEN VISITOR RULES & REGULATIONS,需先上網訂票、參觀時間只有一個小時、同一張票不得多次進出、不得逕自攜帶食物飲料、晚上六點後只有餐廳顧客可進入因此有評論說,Sky Garden只不過是「有幾棵樹的觀景台 Observation deck with a few trees」。
碎片大廈(The Shard)

撇開這些爭議不談,我倒覺得Sky Garden提供了觀光客一個登高望遠的好去處,而且免費,這可省了不少荷包~(雖說倫敦大多數的博物館跟藝廊都是免費,但倫敦眼票價£19.35起跳、碎片大廈票價£25.95起跳,都所費不貲啊~
倫敦塔橋

從觀景台,能看到的倫敦地標實在不少,聖保羅大教堂、泰晤士河、碎片大廈、倫敦塔橋、倫敦塔我們造訪那天,天氣正好,大片大片的透明落地窗灑落一地日光,暖得讓人忘了時已入秋。
金絲雀碼頭(Canary Wharf)

縱然完工後的Sky Garden與原先預期的計畫不同,我想,在這寸土寸金的都市叢林裡,能多個還算充滿綠意的時尚社交去處,倒也為倫敦的天際線增添另些不同的樣貌。
360度一覽倫敦天際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