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5

冰島 ✈ 北方緩行 Akureyri & around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十五日逆時鐘環島DAY 9Goðafoss → Laufás → Akureyri(宿:Sæberg HI Hostel
第九日路線圖

揮別了又愛又恨的米湖,環島至今我跟傻豬T似乎有些景點疲乏,於是決定跳過Tröllaskagi半島,一路開到近西北峽灣的Vatnsnes半島附近過夜。
眾神瀑布

橫跨北方的途中,還是有幾個零星景點,比如這個大名鼎鼎的Goðafoss /Waterfall of the gods中譯「上帝瀑布」或「眾神瀑布」
對不起我真的對瀑布太無感,偏偏這天又沒太陽

瀑布高12公尺、寬30公尺,命名由來呢,據說是西元1000年時,冰島決定改基督教為國教,在議會宣布此法這人(Lawspeaker)一回到家,就把家裡原有的神像通通丟進這個瀑布,故得名。
冰島傳統草皮屋

接著繞了點路去看Laufás草皮屋(Torfbæir /Turf house)這裡的開放時間只有六七八月,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濃密的屋頂

草皮屋是冰島特有的傳統屋舍建築,以前為了抵禦嚴寒的氣候,會在屋頂或石牆鋪上草皮加強保暖。Laufás草皮屋曾容納二三十人住在這裡,以當時的標準而言,算是挺富有又具規模的農場,小教堂則是居民的信仰中心,現場有的草皮屋有開放參觀,主要陳列以前冰島的生活方式跟日常用品。
草皮屋內部

有鑒於冰島到處都是令人讚嘆的世界美景,相較之下城鎮反而沒啥看頭我們路過冰島第四大城阿克雷里(Akureyri)首要任務只有加油、採買、66°NORTH Outlet然後我終於得到這輩子第一件真正保暖的冬季外套!超開心的!以後不管怎麼刮風下雪我都可以保暖出門!
在歐洲打滾這麼多年,終於投資了一件冬季外套

順便提一下冰島退稅其實很方便,只要在有貼Global Blue Tax Free Shopping的店家消費,單筆購物滿6000ISK或以上,就可以跟店員索取Tax Free Form(店員需簽名喔!)之後填好個人資料,在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可辦退稅,退稅方法可選擇現場退現金、或退到信用卡(5 – 7個工作天)

詳細退稅方法請看:Tax Free Shopping in Iceland,而且因為冰島不在歐盟,所以就算歐盟公民跟歐盟居民也可以退喔~(我跟傻豬T簡直覺得中獎了,因為在歐洲久了,早就習慣我們不能退稅啊
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KEF可辦退稅,還有專人服務喔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

  1. 眾神瀑布太威了~~~~~~~~~
    草皮屋那個覆蓋率也太高了吧,根本像埋在山坡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眾神瀑布威在哪?XDDDD
      其實我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對瀑布實在太無感了,所以每次都有拍就算數(很多人是特地去冰島拍瀑布的哩,可以拍到很多好照片啦!)只能說,下次如果冬季去,我對結冰的瀑布會超有感 XD

      然後這間Laufas草皮屋,其實不是我最想看的
      首選是南岸Hofskirkja church,但因為我地址查錯了,所以沒看到(汗)
      搜尋一下可以找到很酷的照片,它才半間都埋在山坡裡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