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2

冰島 ✈ 東部峽灣巧遇馴鹿 East fjords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十五日逆時鐘環島DAY 6Búlandstindur → Fossardalur waterfall → Egilsstaðir → Seyðisfjörður(宿:Vogar travel service
第六日路線圖

環島進入東部,沒有打算久留,因為最想去的景點都得靠四輪驅動車(4x4 cars)才能抵達,讓人再次對小屁車跟微薄的銀行存款感到心灰意冷。
東部峽灣

離開下榻的Klif Hostel Djúpivogur,今日行程其實只有Egilsstaðir粉紅豬超市Bonus跟號稱冰島最美峽灣Seyðisfjörður這樣而已,誰知一上路就有亮點,行經Búlandstindur金字塔山腳下時,我見遠處草木一陣騷動,本以為是錯覺,定睛一看才發現是
有東西嗎?

是一大群的野生馴鹿啊!(瘋狂大叫
相機鏡頭不夠遠,肉眼看得很清楚

冰島的馴鹿(Reindeers)是在十八世紀末從挪威引進的,原本打算用來耕作,但馴鹿從未被馴服而成為冰島的家禽。現今野生馴鹿只生活在冰島東部,主要棲息地是雪山Snæfell,由於小屁車到不了,兩人早就放棄看馴鹿這件事,沒想到我根本就火眼金睛啊,想看什麼就有什麼 XD
好大一群野生馴鹿,而且吃草跟移動的速度好快

馴鹿很有趣的是,雄鹿跟雌鹿頭上都有長角,就體形大小不同;馴鹿移動的速度很快,每小時可以遷移48公里,這著實加深了拍照的難度,因為我是突然赤手空拳抓著相機就跳車衝去拍照,鏡頭不夠遠,所以只能想辦法靠近一點(然後傻豬T一直在我背後說,馴鹿是不是攻擊力很強啦?不要靠太近~)以我的速度要跟上牠們實在太難了,而且我也不習慣在灌木草地裡移動,所以有拍到照片就已心滿意足回到車上,我一邊揮手跟馴鹿道別,一邊大喊:別忘了我今年的聖誕禮物喔!(被毆 XD
又見瀑布

追完馴鹿心情實在相當激動,我們便在背景極不真實的Fossardalur瀑布旁進行野餐。
93公路,即將進入冰雪奇緣的迷幻世界

冰島東部出名的碎石路(gravel roads)路況很差,為了小屁車的安危我們只能緩慢前近DjúpivogurEgilsstaðir86公里,我們開了五小時(中間當然還有追馴鹿跟野餐等拖遲行程的活動啦)在粉紅豬超市Bonus採買完畢,兩人都累慘了。
眼前突然出現一片白雪

EgilsstaðirSeyðisfjörður,需從一號環島公路轉進93公路,自此,我們即將進入此行環島最嘆為觀止、照片產值最高的路段之一。
無邊無際

93公路雖才27公里,通往全冰島最美的峽灣Seyðisfjörður,個人私心認為93公路實在功不可沒。
這肯定是冰島最與世隔絕的小房子之一

時正六月,山上積雪未融,一路往山谷裡前進,在某個瞬間會突然出現整片無邊無際的雪白大地,搭配無數瀑布從山頂傾瀉而下,這景色著實讓人看傻了眼。
開始看到高低不同的山谷

93公路來頭不小,大家如果眼尖的話,可能會發現這就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男主角溜滑板的那條路到底誰看得出來 XD
冰島最美峽灣,名不虛傳

接著在一片連綿起伏的雪地山谷之後,Seyðisfjörður終於出現在這公路峽灣之盡
白日夢冒險王也有在這取景

Seyðisfjörður是個四面環山的東部小鎮,當地人口只六七百人,鎮上有間紅色的飯店Hotel Aldan,這是電影《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火山爆發前男主角衝到的旅館,這辨識度就比較高啦,不過在電影裡Hotel Aldan是白色的外觀,我們造訪時已漆成紅色。
小鎮風光

即將入夜,我們隨意在鎮上走一圈,跟93公路比起來,Seyðisfjörður小鎮風光略顯遜色(想追電影拍攝場景,這裡倒是必訪清單)今晚終於要趕路到北方過夜,期待米湖之美。

2 則留言:

  1. 感覺此地此景讓心境變得很寬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時都可以把自己放逐到世界的盡頭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