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冰島 ✈ 湛藍如夢冰河湖 Jokulsarlon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十五日逆時鐘環島DAY 5Fjallsárlόn → Jökulsárlόn → Ϸόrbergssetur → Höfn(宿:Klif Hostel Djúpivogur
第五日路線圖

環島途中,不難發現大家行程多是七至十天(少於七天我都覺得是勇者吧,光趕路都不睡覺嗎?)我跟傻豬T毫無計畫,住宿都是當天才訂,導致出門都五天了還在南岸緩行,不過無妨,最期待的重頭戲值得最棒的天氣,終於出發去Jökulsárlόn冰河湖當天豔陽高照,足以把我曬黑一個色號。
雪山之美

在抵達Jökulsárlόn冰河湖前,有兩個點可小作停留,其中一個是Fjallsárlόn Glacier Lagoon附近都有停車區域,轉進去跟著停就可下車拍照
湖之倒影

FjallsárlόnJökulsárlόn有條健行步道:Breiðármörk gönguleið /The Breiðármörk trail,難度不高,但有十五公里,估計單程要四五個小時。
當全世界只剩下藍、黑、白

一樣位於瓦特納冰原(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南端,Fjallsárlόn的景色跟Jökulsárlόn可說是截然不同。
忍不住要留影

Fjallsárlόn的湖水是黃褐色,不像Jökulsárlόn一整片純淨的藍,然Fjallsárlόn這裡景觀比較多變,因背景就是全冰島最高的Öræfajökull火山,放眼望去,藍天、雪山、冰川、河岸,聯手在湖面上譜的風景,真殺了不少記憶體。
小房子的地方就是冰河湖旅客服務中心

至於我最想看的Jökulsárlόn冰河湖,該怎麼形容呢,行前雖已看了不少照片,但當冰河湖真實出現在眼前那刻,我仍是驚呼了
現場人山人海

它是那麼晶瑩剔透、那麼純粹無暇,或大或小的浮冰飄在湖面上下,透過日光折射閃爍著寶石般的光芒,湛藍如夢,潔白似幻。
冰河湖,終於親眼看到了

因著全球暖化、瓦特納冰原大量融化崩塌才逐漸形成的Jökulsárlόn冰河湖,現今面積18平方公里、水深248公尺,出海口就在不遠處,冰河湖連接著北大西洋(North Atlantic Ocean)一方面加速冰原融化的速度,一方面使冰河湖終年不至於完全結凍。
冰島最純粹的感動

冰河湖這裡的旅客服務中心,就是那幾間小木屋,不大,但可免費停車、免費使用廁所,另外還有咖啡廳跟紀念品店。
湖上浮冰

如在五月到十月間來訪,FjallsárlόnJökulsárlόn都有遊船的行程:fjallsarlon.isicelagoon.is,聽說導遊會敲湖上的千年大冰塊給大家吃,但我們因前一天的冰原健行太心滿意足,就決定只在湖邊漫步。
遊船行程

最後望一眼冰河湖,繼續趕路,今日終於要揮別南岸,一路到東部過夜。
The Thorbergur Center

Ϸόrbergssetur /The Thόrbergur Center,位於Jökulsárlόn冰河湖附近,是間為了紀念冰島作家Ϸόrbergur Ϸόrðarson而設立的博物館。行前我們西人島的青年旅館老闆推薦此地,所以特地到此一遊 XD

2 則留言:

  1. 真的很美!氣溫大概幾度啊?看你們都穿很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應該也是十幾度而已,但難得太陽很大,所以曬著曬著也覺得滿溫暖的!
      這應該是我在冰島穿最少的一次了,哈哈哈,其它時候都只能把所有衣物裹上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