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8

西班牙 ✈ 一年份的日曬 Málaga

旅行時間:2011.08.24 – 2011.08.25
旅行地點:西班牙馬拉加(Málaga


下午五點半抵達馬拉加機場AGPMálaga – Costa del Sol Airport)那傍晚的灼熱日曬感覺像台灣的日正中午,從風雨霧都倫敦出發的我跟傻豬T超懊悔沒擦防曬,馬拉加位於西班牙南部的陽光海岸(Costa del Sol終年日光充足加上物價低廉,吸引了許多外來移民遷入,在路上隨處可見旅人遊客。
前往馬拉加市區的火車票

到底馬拉加的物價有多低廉?首先,從馬拉加機場AGP到市區,單人單程火車票€1.40,車程約半小時,這樣的交通費跟倫敦比起來(單人單程公車現金價£2.3)我跟傻豬T買票買到偷笑 :P

一搭上前往市區的火車,眼前盡是一個個曬得古銅橘紅的青春肉體,真的來到海邊了啊我跟傻豬T穿著牛仔褲跟布鞋,感覺格格不入,從倫敦出發實在有太多事情需要懊悔,於是我開始觀察車內乘客

坐在我們右邊的年輕情侶,穿著極為休閒的背心短褲,背著不大不小的登山包,從機場那站跟我們一起上車,看來也是剛剛降落;站在車廂中間那四個年輕女生,妝髮衣著都挺講究,從她們上車的那站判斷,應該是剛離開海邊打算先回飯店補妝;擠在我們正對方的那家子更是明顯,十來歲的女孩只穿比基尼、男孩只穿海灘褲,老媽大聲嚷著讓他們規矩坐好,老爹手上拎著大包小包跟浴巾。

出發前沒找好住宿,所以一到市區也不顧想逛街又肚子餓,兩人背著所有家當使出亂槍打鳥大絕招-只要看到Hostal字樣就詢問有無空房,四處碰壁後好不容易找到今晚歇腳處,一登記入住後行李一丟,隨即出發鬧區不就過條馬路尋找今晚第一間TAPAS小酒館!沒想到馬拉加的夜晚越夜越美麗啊!
熱鬧的餐廳跟TAPAS小酒館!

晚上八九點後,商家大多陸續關門打烊,街上卻還滿是人聲鼎沸的露天咖啡、餐廳、TAPAS小酒館,夜晚的城裡有狂歡的氣息,讓人久久無法平靜。
回旅館的路上看到城裡的大教堂,
覺得這構圖實在漂亮,就停下來拍了幾張~

隔天傻豬T起了個大早,自行搭公車到租車公司領車後回旅館會合;而我為了把握最後的購物時間跟多吃兩家TAPAS小酒館,也早早起床打包行李。平常在倫敦捨不得上館子的我跟傻豬T,每每一到西班牙就鹹魚大翻身,不但TAPAS小酒館吃不停,我們根本把歐元當台幣花啊不眨眼的 XD
身後就是馬拉加市區!一次滿足你所有願望 XD
西班牙人好聰明,大熱天的在建築物上覆蓋薄布,整個氣溫就涼爽起來啦!

早午餐在市區某廣場邊的TAPAS小酒館解決

平常我喝咖啡牛奶(café con leche不過昨晚睡眠不足,不想一起床就沖杯咖啡下肚;傻豬T待會要開車,也無法喝小啤酒(caña)沒啥選擇只好點柳橙汁(zumo de naranja)健康一下另外想點什麼就點什麼,吃了西班牙馬鈴薯蛋餅(tortilla跟起士火腿三明治(bocadillo de jamón)等常見的TAPAS下酒菜(延伸閱讀:西班牙 ✈ 隱身在小酒館裡的國民美食TAPAS!西班牙 ✈ 格拉那達TAPAS天堂酒足飯飽後,今天還得趕路呢~
奢侈的早午餐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