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芬蘭 ✈ 赫爾辛基交通票資訊分享 Helsinki day ticket info

旅行時間:2013.09.08 – 2013.09.11
旅行地點: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

終於結束波羅的海三小國的行程,遠渡重洋來到芬蘭(延伸閱讀:愛沙尼亞 ✈ 塔林到赫爾辛基水路分享 Viking Line Tallinn – Helsinki)老人如我跟傻豬T,不堪多日舟車勞頓,終於在昏睡一天一夜後稍稍恢復體力(延伸閱讀:芬蘭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Radisson Blu Plaza Hotel Helsinki)認真查了行程交通
左圖:赫爾辛基一日卷

原來赫爾辛基景點雖然不多,但都分散得很,我最想看的岩石教堂(Temppeliaukion kirkko /Temppeliaukio Church)跟傻豬T最想去的西貝流士紀念公園(Sibelius monumentti /Sibelius Monument)都不在我膝蓋腳踝可負荷的範圍之內所以決定一天步行橫掃景點、一天用一日卷去稍遠的行程。
赫爾辛基交通票詳細內容

赫爾辛基交通票非常方便,依天數可分一到七天,依距離可分一到三區(One-zoneRegion /Region two-zoneRegion three-zone

以我們選擇的一日卷為例,一日卷從第一次上車刷卡後,24小時內可無限搭乘赫爾辛基公共交通系統(HSL – Helsingin seudun liikenne /HRT – Helsinki Region Transport)包括來回芬蘭堡(Suomenlinna)的渡輪!我說光是來回芬蘭堡的渡輪就回本了一半,不買嗎?XD
來回芬蘭堡的渡輪乘船處

如果只在赫爾辛基各大景點觀光,我想一區(One-zone)的交通票就很夠用,但考慮到使用一日卷的隔天,我跟傻豬T早上要到赫爾辛基機場HELHelsinki – Vantaa airport)搭飛機回小巢一區的一日卷€8,機場巴士615單程票€4.5,交通費共需€12.5如買二區的一日卷12,只要第一次刷卡到隔天早上仍在24小時內,即可免費搭乘機場巴士615甚至其他交通系統,這樣稍微划算一些 :P
中央火車站外的機場巴士615站牌

雖然赫爾辛基的交通系統幾乎是不查票的,但如果被查到,不僅顏面盡失,還會處以高額罰款€80加上單程票價大家就好好善用交通票,盡情在赫爾辛基探險吧 J
要記得買票喔~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預計在Helsinki市中心待48hrs,這次行程有安排去芬蘭堡&市中心幾個大景點,而且都要從萬塔機場進出,想請問您one zone & two zone最大區別是沒含去芬蘭堡的船票 & 615機場來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由於這篇已是2013的舊資料,HSL最新的票價規定請參考官方網頁:https://www.hsl.fi/en/tickets-and-fares 日票(Day tickets)及旅行地區(Travel area)都有詳細的說明(按藍色i看圖解)

      先預祝您旅行平安順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