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30

愛沙尼亞 ✈ 塔林到赫爾辛基水路分享 Viking Line Tallinn - Helsinki

旅行時間:2013.09.08
旅行地點:愛沙尼亞塔林(Tallinn芬蘭赫爾辛基(Helsinki

整趟旅行都處於爆肝鐵腿的我跟傻豬T,不知為何再度高估了老人的體力,居然訂了早上點的船從塔林到赫爾辛基冏,明明塔林一日大爆走後根本精疲力盡(延伸閱讀:愛沙尼亞 ✈ 一日塔林 Tallinn愛沙尼亞 ✈ 塔林跳蚤市集尋寶 Balti Jaam Market)還要咬牙早起簡直要命
搭Viking Line去芬蘭~

說起來也怪我,出發前做功課,看大家說波羅的海三小國的首都很小,通常半天一天即可走透,對於最討厭趕行程的我,便打算在每個城市都住兩晚,這樣時間應該很夠?殊不知,大家的半天一天通常都從早上九點就開始,啊我跟傻豬T的半天一天幾乎都混到中午過後輸在起跑點啊
Viking Line的碼頭Terminal A

從塔林到赫爾辛基有幾家船公司可以選擇:Linda LineTallink Silja LineEckerö LineViking Line票價因出發日期跟時間浮動調整,出發前查了查,訂了Viking Line單程渡輪票€19,票會寄到電子郵件,為保險起見請務必列印船票。

不同的船公司從不同的碼頭出發,Viking Line的碼頭在Terminal A,從我們下榻的小星星飯店走過去特別繞路(延伸閱讀:傻豬翻譯機NO.33)建議搭船當天提早出發,或事前先去探路,以免臨時找不到碼頭而錯失船班。
碼頭Terminal A內部

七點我們在小星星飯店胡亂吞完早餐(延伸閱讀:愛沙尼亞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Park Inn by Radisson Central Tallinn)隨即頂著寒風,出發前往碼頭建議發船前45分鐘抵達碼頭,帶著電子船票到Viking Line櫃台check-in領登船證,因為從塔林發船的船次,櫃台於發船前20分鐘關閉!更多細節可查閱Port Info Tallinn J
Viking Line櫃台

所幸櫃台前沒大排長龍,出示護照跟電子船票後,我們七點半拿到登船證,趕緊跟大家排隊搭船去話說,跨國渡輪好久不見~想想上次已經是2010年從日本大阪搭到韓國釜山了啊,我還跟一群日韓女高校生在海上澡堂泡裸湯 XD
左圖:check-in後拿到登船證了 :D
右圖:即將抵達赫爾辛基前的一人孤島~

一上船大家都搶海景位,因為可以看到海嘛如果玻璃乾淨的話,我跟傻豬T也挑了靠窗的位置,附近有遊戲室、咖啡廳、洗手間,船上可用無線網路不過什麼海不海的,也無所謂,因為我跟傻豬T根本一坐下就昏睡到不醒人事,直到大船入港,到了芬蘭波羅的海三小國,下次再見啊~
赫爾辛基的Viking Line碼頭Katajanokan Terminaali

5 則留言:

  1. 您好
    訂viking line時
    不選cabins,
    只會出現standard product
    這是指船票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jia你好 :D

      你看到的standard product 指的應該就是船票喔
      祝你訂票順利!

      刪除
    2. 您好
      謝謝您的回覆
      訂viking line時,跟之前訂別家船公司的經驗不太一樣
      因為一直看不出Standard product的意思
      而且找了官網,好像沒提到
      所以讓我有些困擾
      下面是我的訂單部分內容
      Product: Standard product
      Helsinki Mon 21 July 2014 at 11:00 - Tallinn Mon 21 July 2014 at 13:40, M/S Gabriella
      Passengers 2 Adults

      另外,你們的遊記很精彩很豐富
      對我七月的旅行規劃幫助很大
      謝謝
      jia

      刪除
    3. Hello jia

      剛剛幫你實際操作 Select product頁面那邊 選擇Standard product是沒錯的 應該不需擔心
      記得把電子船票印出來就OK囉
      祝你們夏日旅行平安順利 :)

      刪除
    4. 您好
      謝謝您的協助
      也謝謝您的提醒
      更期待您們之後遊記
      jia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