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小巢早春

去年夏天在可愛溫暖的南歐混到十一月才終於捨得返回倫敦,很幸運迎接我的不是個嚴冬,冷歸冷,多添一兩件衣物倒也撐得過去,雖然從聖誕假期開始我就很衰小地在短短兩個月內大病兩次 每逢破病倍思親啊,想回家了。

今年冬天倫敦只意思意思地飄了兩場小雪。

初雪那晚我們站在客廳的落地窗前,仰頭看細細小小的雪花,像傘兵部隊般緩緩從天而降,像是個期待已久的禮物終於送到了手上眼前,可惜白雪來不及堆積,隔日一早就融了只剩爛泥;第二場雪大片大片地急速覆蓋地面,我午夜上樓往窗外一望,昏黃的街燈映著已成雪白的世界,安詳寧靜地許了一夜好眠。隔日一早看見鄰居小孩堆的雪人,走上馬路還看到別家院裡的雪人與狗!路上小孩瘋狂地丟著雪球打雪仗,興奮的小臉上黏著兩條鼻涕。
今年又沒做到雪人的我,只好拍鄰居小孩的雪人算數 T_T


不知不覺冬天過去,春天降臨,後院的水仙一朵朵迸著開了,雜草也一叢叢長得密了,傻豬T跟室友CI討論著今年院子裡的小菜圃該趕緊播種了,我從屋裡往窗外看見藍天白雲的時間多了,偶爾灑落的日光把客廳也曬得暖了。
老是出現在小巢後院的我們的貓
幸福寧靜地曬著和煦日光

幾個忙碌無比的下午,我跟傻豬T偷空在小巢附近散步透氣,碰巧看到含羞待放的木蘭花(Magnolia)數著細小的新芽花苞彷彿已經可以看到那肆意綻放的光景。
就是這樣含羞待放也很有詩意

遇到木蘭花這家的老爺爺跟老奶奶,隨口打了招呼又聊了幾句,聽說再過一週最是盛開,於是幾天後我又拖著傻豬T陪我出門賞花,非常興高采烈。
啊,木蘭花依約綻放了啊
遠看近看都美得令人屏息

今年決定重新開始寫字後,生活彷彿也有了某種程度的重心,得到很多親愛朋友們的支持與鼓勵,真的非常感謝,沒有說出來的,都放在心裡了

爲了即將展開的春季環歐之旅,我花了些時間作功課,因為即將踏上的未知國度而不安,因為可能面臨的語言障礙而緊張,有時為了規劃行程跟尋找住宿,實在搞得焦頭爛額,平日還得切割出時間來寫字跟烘培,真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 不過還是非常感恩惜福,因為能自由地做自己想做的事,非常幸福。
小松鼠又開始在院子裡藏橡果啦 
這照片看起來比較像是某座森林,不是小巢後院 XD

宅婦我出遠門了,過些日子才回來,有空還是會寫字,找我的話請留言,希望大家都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