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荷蘭 ✈ 銷魂薯條非吃不可

旅行時間:2012.04.04 – 2012.04.19
旅行地點:荷蘭全境

初來乍到,走在阿姆斯特丹街頭的我們很快發現不管走到哪裡,附近總是有人在吃薯條?薯條專賣店更是出現在每條街上?到底荷蘭薯條有啥魅力?這是不是荷蘭國民美食?馬鈴薯控我真迫不及待想試試看 XD

在路邊攤或專賣店,3 – 5就可買到熱騰騰的薯條一包,醬料另外加收€0.50 – €0.75不等。第一次在專賣店買薯條,面對五花八門又沒有英文翻譯的醬料總表,一時間真看得眼花撩亂,傻豬T自作主張點了中薯加辣醬美乃滋(Samurai sauce – mayonnaise with sambal oelek)我很好奇地問:「這麼多種醬料,怎麼會選這個?」本來以為是他青少年的忍者夢在發光發亮,沒想到他很單純說:「故意選一個聽起來酷炫的而已啦~」
中薯加辣醬美乃滋,幸福無價

爾後在荷蘭的日子,我們幾乎天天上薯條專賣店報到,只因為在冰凍寒冷的四月天,吃著溫熱酥脆的薯條加肥胖不已的辣醬美乃滋,實在過癮。

旅行至荷蘭中部的烏特勒支(Utrecht)好友R大力推薦荷蘭薯條加Speciaal醬,這一吃簡直驚為天人所謂的Speciaal醬,是由荷式美乃滋、咖哩番茄醬(Curry ketchup)加上很多生洋蔥碎粒組合而成,吃了真的不枉此生,大家千萬不要錯過!
無法用文字形容的美味境界 XD

順道一提,荷式美乃滋(Fritessaus / fries sauce)比我們一般熟悉的美乃滋較甜較酸,還較低脂!WIKIPEDIA表示:荷式美乃滋最多含25%脂肪,一般美乃滋脂肪可高達80%!荷蘭超市有賣薯條專用的美乃滋,要不是接下來我的全球大爆走還有五個月,二話不說就直接帶回小巢啦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