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4

墨西哥 ✈ 瓦哈卡美食大搜索 Mercado de 20 de Noviembre ↑

旅行時間:2012.05.29 – 2012.06.01
旅行地點: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墨西哥瓦哈卡(Oaxaca


移動到瓦哈卡之前,我心中就對瓦哈卡充滿著銀色泡泡般的期望那是什麼期待?普埃布拉一路晃了四小時,抵達瓦哈卡時天色已暗,為確保人身財產安全,我跟傻豬T招了計程車直接往青年旅館(El Quijote Hostel)出發,單程計程車費40披索

雖然叫做青年旅館,但型態上比較像民宿B&B,年長的老闆非常和藹可親,幫我們登記入住後,仔仔細細地拿出簡章跟地圖,告訴我們觀光路線跟當地景點,知道我們住英國倫敦後更是高興,因為他兒子就在倫敦念書,上個月他才剛過去探望。

雙人房含衛浴,所有東西都打理得整齊乾淨,進房梳洗後我們很快就累得昏昏沉沉地睡去,隔天醒來傻豬T一直催促:「快點快點,趕快出門今天才能多吃一點~」XD

感覺又是會被曬傷的一天,我們認命地擦了討厭的防曬乳後出發,今日第一搶食戰區當然是大名鼎鼎的瓦哈卡小吃匯集地:十一月二十日市集(Mercado de 20 de Noviembre
這也太墨國風情了啊~(旋轉)

難得看到市集用日期命名,感覺非常新鮮有趣不過念起來很繞舌啊,不知道十一月二十日在墨西哥有何典故?滿懷興奮地找到市集,還不是用餐時間所以人潮不多,我們繞了繞,決定在墨西哥大嬸的攤子吃點東西填填胃,菜單是感人的西英對照,我跟傻豬T點了Huevos a la OaxaqueñaChorizos a la Oaxaqueña反正看到瓦哈卡三個字給它用力點下去就對了 XD一盤要價40披索
左圖:Huevos a la Oaxaqueña,茄汁煎蛋與豆的組合
右圖:Chorizos a la Oaxaqueña,墨西哥豬肉香腸加瓦哈卡起士

我承認這盤食物有點踩到我的雷,因為配菜完完全全就是英式早餐(English breakfast)裡的茄汁焗豆(baked beans)啊我丁點兒都不喜歡。截至目前為止,我還沒遇過任何台灣人跟我說他喜歡茄汁焗豆,所以我想我應該不是異類轉頭看看傻豬T,他倒是一口接一口吃得津津有味,還趁大嬸上菜前花5披索買一小碟炸蝗蟲(Chapulines)這傢伙果然是有口福之人
一向主張要勇於嚐試的我... 有所為有所不為
炸蝗蟲就先跳過吧請傻豬T代勞 XD

既然炸蝗蟲都吃過了,我跟傻豬T亢奮地處於某種豁出去不管腸胃死活的精神狀態,決定一股作氣繼續挑戰更多可怕的街頭食物 XD

首先被我們鎖定的是常在瓦哈卡市集裡看到的某種神祕飲料,賣飲料的大嬸們都會徒手抓著小木碗在大臉盆裡撈來撈去而大臉盆裡裝著的清一色都是灰灰濁濁的液體,上頭還漂浮著許多不明物體看起來就會害人瀉肚子啊
就算是人手一碗、正妹叫賣,
我跟傻豬T依舊有些卻步啊... 冏

下定決心要嘗試後,再經過這種神秘飲料攤,我跟傻豬T很有默契地同時緩下腳步,問了問賣飲料的大嬸要死也要死得明白,原來這飲料叫Tejate,是墨西哥瓦哈卡一帶的傳統飲品,主要以玉米粉(maize)跟可可豆(cacao)製作而成(延伸閱讀:神秘飲料製成全記錄Making Tejate for the Market
看起來還是很令人害怕吧?XD
那些漂來浮去的粉末狀不明物體,叫做Flor de cacao,也是原料之一

Tejate一杯要價10披索傻豬T表示:「萬一真的很難喝,10披索也不會害我們破產」就這樣說服了我)從大臉盆盛起後,加入糖水即可飲用。
令人忐忑不安的神祕飲料,到底是什麼味道?

想知道Tejate是什麼味道?讓我們再度派出藝高人膽大的試吃員傻豬T… 只見他戰戰兢兢地吸了一口之後,臉上隨即綻放出驚喜表情:「好喝耶~」噢!安全無虞了快讓我試試!XD
Tejate初體驗
想不到在市集一隅拍出這麼棒的照片啊 :D

傻豬T說得沒錯,甜甜涼涼的Tejate確實好喝,隱約有種在喝巧克力牛奶的感覺 XD 我想應該是可可豆的味道吧!在這樣的炎熱夏日,真是大滿足,親切的大嬸跟隔壁的菜販跟我們聊了起來,還問我跟傻豬T是不是兄妹?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