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荷蘭 ✈ 春訪否豪特花田 Voorhout

旅行時間:2014.04.17
旅行地點:荷蘭海牙(Den Haag荷蘭否豪特(Voorhout

其實這篇的標題應該是「否豪特花田之春日健行」,因為我跟妹仔M很熱血地從正中午走到傍晚,姐腳都快廢了 XD
路邊賣球莖跟花苞的推車,請自行投幣喔

四月初我跟傻豬T去過利瑟花田,總覺得好像拍得不夠,所以一週後自食其力因為司機出差去了,跟妹仔M搭火車前往否豪特(Voorhout)這個連車站都沒有的小鎮,位於萊登(Leiden)跟哈倫(Haarlem)中間,距離海牙跟阿姆斯特丹都不遠,從萊登火車站可直接搭公車#57’t Soldaatje,一下車走沒幾步就是片片花田。
花田的農夫正在採收,好想在花田工作啊...

我跟妹仔M沒從萊登搭車,反而從否豪特車站一路步行,沿著Jacoba van Beierenweg一路直線前進,抵達’t Soldaatje那個路口,往前走到Loosterweg跟平行的Oude Herenweg,這裡到處都是彩色花田,根本就拍都拍不完。
今日第一片花田,又是大紅鬱金香

否豪特這小鎮,家家戶戶看起來都大得驚人,花園造景弄得很美,還有小池流水或游泳池,根本擺張桌椅就可以當花園咖啡廳了,還有戶的庭院綠地之大根本就小公園這樣看了看,住鄉村,似乎很愜意,更別提這附近花田一片片,每年春天都讓人滿心期待。
又是一張無心插柳,感謝妹仔M

我們兩人一路尋覓花田,走走停停,路上很多遊客騎腳踏車賞花,來去匆匆。
草泥馬耶

先找到大紅鬱金香花田,沒想到花田附近居然有草泥馬!很驚喜地笑完草泥馬後,在附近找地方席地而坐,一邊吃著自備的午餐跟點心,一邊望著整片花田,四下靜謐,真覺得太奢侈了。
七彩鬱金香

吃飽後繼續前進,展開花田大爆走
粉色鬱金香,跟遠方教堂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穿梭在花田裡頭,遇到農夫在工作就打個招呼,然後不得不說荷蘭的運河很礙事,有時走了好一陣子,最後才發現繞不過運河
花田主人太貼心了,還準備相框跟腳踏車給大家拍照 XD

今年暖冬,四月中花都盛開了,還有幾處花田老了黃了被砍頭了真幸運今年來看了二次,再晚一些,花田可能沒那麼好光景,真的好喜歡春天啊。
被砍頭了...

傍晚,兩人拍到相機沒電,走回’t Soldaatje那個路口,搭公車一路到萊登各自回家。接著期待五月初的重頭戲:花車遊行啦 J
路上看到的,根本就小遊樂園啊這房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