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2

比利時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Crowne Plaza Brugge

旅行時間:2015.08.28 – 2015.08.29
旅行地點:荷蘭茲沃勒(Zwolle比利時布魯日(Brugge

2015全球大爆走:台灣緬甸新加坡香港法國巴拿馬哥斯大黎加古巴英國比利時義大利馬爾他梵蒂岡

★★★★

因為年假所剩不多,加上暑假旺季,我們總開玩笑說最近要死守荷蘭,沒想到憋不住,夏末,一日傻豬T收工回家,便嚷嚷著:「快收行李,我們去比利時!」臨時起意就出發了,說是度小週末,其實是我跟傻豬T的週年旅行。
遍地石楠夾道歡送 XD

距離上一次造訪比利時,已是2010年冬,那年冬天雪災嚴重,我自己一個人拖著行李來到布魯塞爾(英荷法文:Brussels /Brussel /Bruxelles)又濕又冷、巧克力貴、市區沒啥景點、尿尿小童小不啦嘰,自此之後一直覺得比利時好無聊但是食物俗又大碗
Crowne Plaza Brugge飯店外觀

2013年後移居荷蘭,每年自駕出遊總經過比利時,卻從沒停留過,我常笑說比利時是多難玩啦?完全無法引起我們慾望?於是,比利時的第二機會終於來了,這趟要去布魯日跟根特。
城堡廣場

在布魯日下榻的Crowne Plaza Brugge,地點好得沒話說,就在城堡廣場(Burg)旁,飯店裡的餐廳跟酒吧總是座無虛席,步行可達布魯日各大景點。
第一個房間,可惜沒浴缸

飯店大廳非常寬敞,櫃台也很親切,第一次給了我們沒有浴缸的房間,說窗景比較好,可以直望城堡廣場。
較大的房間

隨後換到比較大的房間,多了雙人沙發,空間寬敞了許多,活動起來很舒服。
房間一隅

浴室也是整個升級,不只多了浴缸,連廁所也多了隔間,加大不加價啊~
浴室

兩人稍作休息,夜裡外出覓食,本想去吃櫃台推薦的餐廳Poules MoulesDe Mosselkelder,可惜都客滿了。
城堡廣場的夜景

後來隨意在市區找了間挺熱鬧的餐廳Arthie’s,裝潢生動活潑、色彩鮮豔有趣,老闆感覺似乎性情中人?因傻豬T餐前點了一款啤酒,老闆直接搖頭說:「我有更好的,相信我,就那個來一杯吧?」看來是黑啤酒,聽說順口還不錯喝。
晚餐

在比利時,除了鬆餅跟巧克力,當然必吃淡菜薯條。市區每間餐廳幾乎都是以淡菜薯條為賣點,淡菜湯底有不同的口味可選:原味、白酒、啤酒、咖哩令我意外的是,價錢不如想像便宜,在餐廳一人份至少€20 – 25,兩人用餐,開銷不小。
啤酒跟甜點

布魯日,夜未央,城裡還人聲鼎沸,我們奔波一天卻累了,回飯店發現SPA還開,決定先去踩踩腳踏車,舒舒服服待一會烤箱跟蒸氣室,再回房一夜好眠。
健身房

隔早,傻豬T先把車停到火車站的停車場,一整天才€3.5,搭公車回市區,只要給司機看停車票根,送免費公車票(最多可送四個乘客的公車票)相關說明請看:Brugge – Parking
游泳池、烤箱跟蒸氣室

8 則留言:

  1. 比利時應該不會無聊啊,我看過布魯日的遊記都很棒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魯日真的滿美的!

      但身邊的朋友們還是覺得比利時很無聊 XDDDD
      我想應該是,比利時跟荷蘭的同質性實在太高了
      (就城市景觀而言,都是可愛的房子搭配運河)
      所以比較無法感受比利時的特色到底是什麼~(鬆餅,巧克力,淡菜薯條 XD)

      刪除
    2. 應該比荷蘭天氣好?XXD

      刪除
    3. 我想應該是半斤八兩?(給我南歐,其餘免談 XDDD)

      刪除
  2. 那真的得去義大利希臘西班牙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傻豬T的年假已蕩然無存...(遠目)

      刪除
  3. 大家都一樣啊哈哈哈哈哈現在都十月底了,當然是放眼明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聲)結果我們還是硬要在11月出門一趟...

      荷蘭天氣太差了,我快得winter depression
      然後很last minute訂了機票就準備飛了這樣,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