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9

義大利 ✈ 教父的卷心餅 Cannoli

旅行時間:2015.11.02 – 2015.11.06
旅行地點:義大利卡塔尼亞(Catania

寒氣刺骨的冬日週末,好不容易惡補完經典黑幫電影《教父 The Godfather》,我才心甘情願來寫這篇卷心餅西西里島雖因這部電影整個跟黑手黨(Cosa Nostra /Mafia)永世脫不了關係,卷心餅身為西西里島最著名的傳統甜點,其美味程度連黑幫老大都無法抗拒,最著名的這一幕:槍放下,卷心餅帶走Youtube – Leave the gun, take the cannoli,更為這小甜食增添了一股可愛又迷人的反派魅力 XD
開心果口味

卷心餅(Cannoli)義大利文是「小管子 Little tubes」的意思,原是為慶祝嘉年華會(Carnevale /Carnival)而製作的,後來發展成日常糕點。

外殼以麵粉、奶油、雞蛋、白酒醋油炸而成,酥脆的小管子,中間餡料填入新鮮里考塔起士(Ricotta cheese 雖里考塔常被稱為起士,嚴格來說它並不是起士 XD)灑上糖粉後食用。
獲得推薦的Nonna Vincenza

卷心餅看似甜膩,吃起來其實爽口清新,一般店裡販賣兩種不同的尺寸,小的大概大拇指這樣大,大的跟一根熱狗差不多。
Nonna Vincenza包裝真精美

好吃的卷心餅可謂眾說紛紜,各家糕點店都有擁護者,抵達卡塔尼亞的第一天,我便立刻問了好吃的卷心餅推薦,青年旅館櫃台的荷蘭女生說,有個朋友吃遍了卡塔尼亞所有卷心餅,結果發現最好吃的就是青年旅館樓下那間。後來旅伴M跟另一位櫃台閒聊,他又推薦卡塔尼亞最好吃的Nonna Vincenza,總之我們是都吃了。
大小兩種尺寸的卷心餅

除了上述兩家糕點店,在卡塔尼亞也別錯過SAVIA,這間1897年的老店,除了甜食好吃,荷蘭女生推薦的其實是西西里島另一名菜Arancini炸飯糰喔 XD
左圖:西西里島另一傳統甜點Cassata(沒錯我也吃了)(寧可錯殺一百,不可放過一個 XD)

西西里島的美味料理一時間還真介紹不完,但卷心餅真的遍地都是,不要猶豫,現在就出發去尋找你心目中最好吃的卷心餅吧!

6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好吃,不過我真的沒很愛開心果口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果特棒的啊,有種特別的香濃滋味
      我連Gelato都喜歡開心果口味喔 XDDDD

      刪除
  2. 我就是看一堆人推開心果所以去義大利吃冰淇淋時有買過,但就覺得沒有很愛哈哈XD
    義大利冰淇淋超好吃,每天都要吃一隻,很愛各種水果口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是個人口味不同啦~
      冰淇淋我一直喜歡甜膩香濃的口味,cookie n cream,caramel,honey,chocolate,cheesecake這類的,所以後來發現開心果同時具有creamy奶香+堅果香味,一試成主顧這樣

      傻豬T則是完全相反,他喜歡酸酸的水果口味,檸檬吧,就算巧克力也要選薄荷巧克力... 這些都不是我的首選 XDDD 芒果倒是不錯,但他似乎沒有很愛 XD

      刪除
  3. 檸檬的很棒耶,巧克力的也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檸檬太酸(我不喜酸味啊)
      巧克力還不錯,怕膩,所以這系列最常點choco chip或cookie n cream
      (光是口味聊了好幾篇留言嗎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