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3

義大利 ✈ 玫瑰色的莫迪卡 Modica

旅行時間:2015.11.10
旅行地點:義大利拉古薩(Ragusa義大利莫迪卡(Modica義大利波扎洛(Pozzallo

我發現只要跟當地人聊到西西里島的行程規劃,每個人都有其獨特見解,切入角度各有不同,比如說吧,有人建議別去諾托、去莫迪卡;有人則相反,建議別去莫迪卡,去諾托;又或者,有人說拉古薩沒看頭不管你去不去,反正我都去了 XD
揮別拉古薩,聖喬治主教堂的立面跟圓頂太美了

以前在澳洲我總愛說,背包客沒有明天,意思是有哪個背包客會知道隔天何去何從呢?想不到在西西里島居然短暫重溫了這樣的日子,原定行程幾乎走到最後一站,路線不知改了幾版。
位於Corso Umberto I上的聖彼得大教堂(Chiesa di S. Pietro)

一晚在城裡跟友人G的同事們吃飯喝酒,聊到接下來的旅行,我說明天只要抵達波扎洛就行了住宿沒訂,後天一早計畫搭船去馬爾他船票沒買保羅跟我聊了起來,他在馬爾他住過一陣子,家人現在還在那邊,以前他也住過倫敦,試著想成為一位攝影師,也熱中拍底片。

他建議我,如果喜歡拍照,應該去莫迪卡看看我有些猶豫,老實說西西里巴洛克的城鎮看多了,也有些彈性疲乏。「就去兩三個小時吧?莫迪卡不算大,搭客運去,一下車直直走就是主要街道Corso Umberto I,找旅客服務中心也許可寄放行李?傍晚五六點再搭車去波扎洛,只半小時,波扎洛沒事做,別花時間在那~」身為一個經常往返於莫迪卡跟馬爾他的人,保羅實在太有說服力了,連客運時間都幫我查好,不去的話說不過去。

只不過,保羅少說了一點,那就是拉古薩客運站實在好遠,大中午我扛著行李,在烈日下走得汗流浹背,去莫迪卡單程客運票€2.7,大約半個多小時車程。
爬到河谷對面的山路遠眺

莫迪卡(Modica)同在諾托壁壘的八個城鎮之列,2002年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UNESCO World Heritage Site)前兩篇都介紹過,所以就不多贅述。不知為何很多人說,莫迪卡跟拉古薩景觀很類似,擇一即可其實一點都不像啊。
再近一些

相較於拉古薩建在兩個很深的山谷之間、平坦而狹長的小丘上,莫迪卡幾乎是整城都密密麻麻地建在山坡上;如果說從拉古薩新城要走到舊城,得上上下下爬過無數個階梯,連開車都得轉過幾個髮夾彎才能抵達,但在舊城裡就一路平坦在莫迪卡沒得選擇,除了Corso Umberto I,要嘛上下坡、要嘛就階梯,從照片應可明顯看出兩城的差別。
莫迪卡的聖喬治大教堂(拍它拍了一整天,燒成灰我都認得 XD)

主要街道Corso Umberto I上有兩家旅客服務中心,一間是官方的,一間是私人經營的,找來找去,官方那間沒開,只好走回私人那間寄放行李,收費€36PM以前需來領取。
滿山坡的屋舍

跟拉古薩一樣分為兩區,莫迪卡依地勢高低分為上城(Modica Alta /Upper Modica)、下城(Modica Bassa /Lower Modica)其中最吸睛的,無非是上城的聖喬治大教堂(Chiesa di S. Giorgio
聖喬治大教堂

從下城的Corso Umberto I一路往上爬升,會先經過幾間小教堂跟民宅,接著眼前突然一片花團錦簇,拾階而上,便是聖喬治大教堂那壯麗的大型臺階跟美輪美奐的立面。
側面:聖喬治大教堂的立面跟圓頂

拉古薩跟莫迪卡都有的聖喬治大教堂,莫迪卡的雖然沒有巨大夢幻圓頂,但色彩繽紛的花園跟大型臺階仍增添了其華麗氣派。是說,有人覺得西西里島的大教堂,正面跟側面簡直判若兩人嗎?我想這就是立體巴洛克立面的奧妙吧
發現九隻貓

下午四點,保羅從拉古薩結束工作趕來,先驅車帶我去Chiesa di San Giovanni Evangelista,這裡是莫迪卡的最高處,教堂附近有觀景台。
Chiesa di San Giovanno Evangelista附近的觀景台

跟我介紹完莫迪卡的地理歷史,接著去城外的盤山公路觀景處,抵達時有對年輕的小情侶正在約會,後來上網查了才意外得知如果在這地方眺望莫迪卡的全城夜景,求婚成功率會超過100%那不知被求婚率是XD
盤山公路觀景處

總之,多虧保羅,我才有機會從各種不同的角度欣賞莫迪卡,最後那玫瑰色的日落晚霞照映在整個山谷,實在美得說不出話不管誰求婚都會點頭吧(誤)
玫瑰色的莫迪卡

2 則留言:

  1. 所以他有跟你求婚嗎(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我沒被求,才拖低了人家貴寶地的被求婚率 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