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義大利 ✈ 起飛 Ryanair

旅行時間:2015.11.02
旅行地點:荷蘭茲沃勒(Zwolle荷蘭恩荷芬(Eindhoven義大利卡塔尼亞(Catania

2010年來到歐陸,五六年了幾乎走遍所有歐盟國家,然每次說我從沒去過義大利,眾人都是一陣驚呼後來想想大概都傻豬T的關係,因為他已經去過五六七八次,連卡布里島(Capri)的藍洞都進去過兩次好想揍人,讓人完全提不起興致計畫義大利之旅,直到這次旅伴M臨時邀約,我們短短幾天訂完一堆機票,說走就走立刻出發!
恩荷芬機場EIN觀景台(Panorama lookout)

距離上次搭乘瑞安航空(Ryanair)已是2013年飛立陶宛那一次(延伸閱讀:立陶宛 ✈ 起飛 Ryanair)雖說當時對廉價航空頗有微詞,但為了特便宜的票價低頭也是背包客必經的考驗之一。

恩荷芬機場EIN是廉價航空在荷蘭的大本營,如多數時間只在歐盟境內旅行,住恩荷芬(Eindhoven)附近實在也夠方便了。從恩荷芬火車站可搭#400#401公車抵達機場,車程大約20 – 25分鐘,更多詳細資訊請看:Eindhoven Airport – Accessibility,即時交通資訊請查:9292
恩荷芬機場EIN

背著不到8kg的登山包獨自出發,第一次前往恩荷芬機場EIN難免有些緊張。由於我不是歐盟公民,搭乘瑞安航空需要先去Visa Check蓋章後才能登機(其它廉價航空不需要Visa Check)建議大家提早到機場Visa Check、通過安檢,以免因排隊太久錯過班機(有的機場Visa Check跟安檢在同一個地方進行,有的則分開;恩荷芬機場EIN是分開的
Visa Check櫃台

太久沒搭瑞安航空,客觀地說,我覺得這次經驗還不錯,除了飛機誤點了兩個多小時,導致當晚錯過最後一班車去陶爾米納以往超嚴格只能攜帶一個登機行李,從2014年開始可以帶兩個(Ryanair General terms & conditions of carriage: 8.7.1 You may carry one cabin bag per passenger  weighing up to 10kg with maximum dimensions of 55cm x 40cm x 20cm, plus 1 small bag up to 35 x 20 x 20 cms.)以往機上座位先搶先贏,因為沒人願意付錢預選座位,這次登機證上老早印了座位,讓大家都好整以暇。

班機誤點,登機門前所有人便百無聊賴,坐旁邊的義大利老阿嬤一直搭話,「義大利人嗎?講義大利文?」不是,不會。「中國人?」不,我是台灣人。「台灣?是泰國嗎?」不,是台灣。

因為老阿嬤不太講英文,又不停止跟我搭話,所以全家都跑來幫忙翻譯了只是一家大小聽到台灣,都是一臉困惑,老實說我很久沒遇到沒聽過台灣的人,故一時之間也有些錯愕。「嗯台灣是個城市嗎?」不,是國家。「那首都叫什麼?」首都是台北。因為大家表情實在過於迷惘,我只好認真解釋了一下,祖國台灣的國土面積、地理位置跟使用語言。
貴桑桑的機場接駁車Alibus

又餓又累,大概過了一世紀那麼久,才在雨中抵達卡塔尼亞國際機場CTA
此行西西里島路線圖

這趟旅行之於我,有些不同的意義。三十歲這一年,除了仍想繼續旅行,我其實更想重拾獨自旅行的狀態,不要誤會,傻豬T是個太好的全方位旅伴,兼具馱夫、翻譯、人肉盾牌、攝影師跟飯桶等多功能,甚至連機票、交通、住宿都一手包辦,但也如此,我變得很依賴。

我開始不喜歡獨自旅行,獨自搭火車趕飛機,獨自排在長長的隊伍裡,獨自在全然陌生的城市尋找青年旅館,語言不通,沒方向感,不知何去何從我以前不是這樣,我以前熱愛並享受獨自一個人旅行主要也是因為好旅伴可遇不可求 XD 只是認識傻豬T之後,次數逐年減少,直到近年認識的朋友們都不知道,其實我是獨自旅行的推崇者。

這趟南南歐之旅,有我獨自一個人、有旅伴M、有傻豬T隨後飛來會合,某種程度上,我逼自己跨出舒適圈,重新感受獨自上路的冒險、感受所有的未知、與不同的人事物對話這趟旅行,是今年最好的句點。

9 則留言:

  1. 我有問題!(舉手)請問飯桶這個功能要怎麼用&用在哪裡?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桶功能可多了(得意個屁嗎?XDDD)

      不管是什麼食物,他都能吃得很香,你看他吃得香,胃口也會提升
      不知是什麼食物,他都毫無畏懼地放進嘴巴,基本上是銀針的一個概念 XD
      不想吃的、不好吃的、吃不完的,飯桶會無異議通通接收
      飯桶沒有變不變胖的問題

      每個旅人,都需要一個好飯桶...(遠目)

      刪除
    2. 銀針XDDDDD!?!?!

      刪除
    3. 銀針試毒 XDDDD(不,我沒有沉迷於古裝劇 XD)

      刪除
    4. 這也太好用了,我也好想要一個喔XD
      (話說妳有翻譯給他聽嗎,還是他看得懂XD)

      刪除
    5. 他看不懂,我也不會翻譯 XDDDD
      網誌可是我自由的小天地啊~~~(伸展肩頸)

      話說,養飯桶也是很花錢der
      因為不管你想不想餵食,飯桶本人都會吵著要吃飯啊 XDD

      刪除
    6. 這年頭寫人壞話(?)除了要確定他看不懂以外,還要確定Google Translate之類的也看不懂才行唷XD

      話說我以為他是自動補充型(!?)的飯桶耶...XD

      刪除
  2. 終於開始義大利篇了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跨年假期實在讓人懶散 XDDDD
      希望這個月能很有衝勁地趕快寫完!(握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