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馬爾他 ✈ 三城巡禮 Three Cities

旅行時間:2015.11.12
旅行地點:馬爾他瓦萊塔(Valletta馬爾他比爾古(Birgu

如果你從瓦萊塔的上巴拉卡花園(Upper Barrakka Gardens)往外眺望,對岸即是三城(Three Cities)三城是個統稱,指的是比爾古(Birgu)、森格萊阿(Senglea)、科斯皮夸(Cospicua)這三個古老的堡壘城市,其中以比爾古最為古老,自中世紀就已存在,1530年比爾古被選為馬爾他首都,而後1571年瓦萊塔才成為新首都。
三城位置圖

從上巴拉卡花園搭升降機往下,可找到水上計程車Dgħajsa去三城,印象中船價不貴,就幾塊歐元,但船程也不遠就是了,應該是挺新奇的體驗。
充滿馬爾他特色的水上計程車

我們沒走水路,而是從瓦萊塔城外的公車站出發,本想三城都去瞧瞧,一眨眼就坐到最遠的比爾古馬爾他之迷你,還真需要時間適應。
瓦萊塔公車站

比爾古又稱為勝利之城(Città Vittoriosa)因在馬爾他歷史上,比爾古一直是最重要的防禦堡壘,其有利的地理位置,造就了守護國土的戰略軍事地位,這裡還是「馬爾他圍城之役 Great Siege of Malta主戰場,歷史上最激烈的圍城戰之一啊。
聖勞倫斯教堂(St. Lawrence's Church)

而今,漫步在比爾古,已感受不到當年的肅殺之氣,走過波光粼粼的湛藍海港,無數的奢華遊艇,反而更加深了地中海島國風情。
停滿奢華遊艇的海港

在比爾古,我們一時好奇爬上了聖詹姆士堡(St James Cavalier)一個建於十八世紀的五角型小要塞,二戰期間比爾古居民曾躲藏在這裡,爬上去可看得遠一些,只是不知道看到哪些城鎮,因為在這隨便看,都能看到隔壁村 XD
聖詹姆士堡的景色

再搭公車,原是打算經過森格萊阿或科斯皮夸就下車,沒想到這些城都小得一眨眼就經過了還是介紹一下,森格萊阿,又叫不可攻克之城聽起來好威Città Invicta)因為它在「馬爾他圍城之役」抵擋了鄂圖曼帝國的入侵。
瓦萊塔海港暮色

現今很多遊客則是為了眼觀耳聽瞭望塔(Gardjola)而來,因為塔的造型很特殊,成了馬爾他地標之一,在當地市政府的網站可看此處360度全景:Isla Local Council Gardjola 360
這應該是森格萊阿?

最後,一般遊客比較不會去的科斯皮夸,位於比爾古跟森格萊阿之間,是三城裡人口最密集的城市,這裡從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居住,歷史遺跡自然是有,但其保存狀況不得而知。
教堂打上Spotlight

再回瓦萊塔的上巴拉卡花園,要說眺望三城,還是這裡視野最好,而且巧逢日落時分,華燈初上,這景色說多美就有多美 J
比爾古夜景

1 則留言:

  1. 您好, 三城我在書上查到的其中有兩成有出入, 請問是當地的資訊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