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廚娘實習生 * 韓式辣拌魷魚絲 Korean spicy shredded dried cuttlefish

上次去韓國有沒有吃過這道小菜,已經記不得了,日前因車嬸而買的那罐梅汁需要用掉,不然冰箱醬料越屯越多,加上最近一口氣作超多醃製小菜,於是找到這個食譜我說韓式餐桌根本就是由琳瑯滿目的小菜堆疊而成的吧!
辣拌魷魚絲

食譜來源:
所需材料

材料:
魷魚絲-100g 
韓國辣椒醬-1大匙
冷水-1大匙   
蒜泥-0.5大匙    
韓國辣椒粉-0.5小匙
梅汁-15ml    
黑麻油-1大匙
熟白芝麻-1大匙
作法1

作法:
取一小盆,把魷魚絲剪短(筆記2
混合所有醬料:韓國辣椒醬、冷水、蒜泥、韓國辣椒粉、梅汁
取一小鍋,中火,加黑麻油,倒入醬料煮開
熄火,倒入魷魚絲後迅速攪拌均勻(筆記3
拌入熟白芝麻,裝盤,即可食用
作法2

宅婦筆記:
原始食譜略有變更,沒有韓國麻油,以黑麻油代替 XD
魷魚絲可先泡水、也可不泡水,不泡水會較鹹,故減少韓國辣椒醬份量。各牌辣椒醬鹹度不一,請視自家辣椒醬調整份量
魷魚絲不要上火煮,容易變得太硬,影響口感
(偽)三時三餐早餐:稀飯、海鮮蒸蛋、涼拌黃瓜、辣拌魷魚絲、馬鈴薯蔬菜湯

快速省事的辣拌魷魚絲,早餐搭配稀飯香辣爽口,夜裡開罐啤酒也適合當零食,偶爾嘴饞的時候就動手做做看吧,吃不完的放保鮮盒,可冷藏數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