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

冰島 ✈ 回到原點 Back to Reykjavik

旅行時間:2016.05.29 – 2016.06.12
旅行地點:冰島全境

十五日逆時鐘環島DAY 15Akranes → Glymur → Reykjavik(宿:Reykjavik青年旅館老闆家)
第十五日路線圖

此行環島,火力全開在南岸北方後,西部有些後繼無力如此隨性散漫的行程終於也來到尾聲,今日只要再看完冰島第二高的瀑布就可以收工回家,著實讓人歸心似箭。
Akranes燈塔

離開Borgarnes之後,我們先繞去Akranes看燈塔。
燈塔兼旅客服務中心

Akranes位於冰島西岸,距離首都只有20公里,當地人口約7000人,乍看之下是個村,其實已算頗居規模的大城(別忘了除了雷克雅維克,冰島幾乎沒人煙啊~)城裡唯一的景點,就是港口的大小燈塔。
燈塔裡的展覽

大燈塔前幾年才被重新翻修、再度開放,來這不但可以登上塔頂,也可順便欣賞各種展覽。燈塔的守護者Hilmar非常友善,對這空間充滿熱情,他規劃了許多有意思的藝文活動,甚至活用燈塔裡的空間辦音樂會,有興趣的話不妨跟他聊聊,他會告訴你很多事情。
塔頂風景

Akranes沿著峽灣開(不要走過港隧道Hvalfjöarðargöng /Hvalfjörður Tunnel)我們繼續去看此行最後一個瀑布Glymur
冰島最難抵達的瀑布

高達198公尺,其實Glymur一直都是冰島最高的瀑布直到2011年,Morsárjökull附近測出一個瀑布,硬生生比Glymur多了一兩公尺,從此退居冰島第二高的瀑布。
涉水

雖說不是冰島最高,Glymur絕對是冰島最難抵達的瀑布,沒有之一。
跋山

把車停好以後,稍微研究一下地圖,柿子挑軟的吃,我們當然也選簡單的步道走,只是跟其他瀑布比起來,這稱得上關卡重重。
瀑布部分的蜿蜒身影

首先,你得在基本上看不到什麼步道的荒野裡走不知多久,眼前出現一個洞穴,勇敢爬下去後,再走獨木橋渡過一條湍急的河流,接著一路上坡,手腳並用攀走在碎石爛泥間,路況不是太好,小心天雨路滑在這不是標語,而是時時刻刻需默念在心的保命箴言。
雖然沒到頂端,但應該可以感受到它有多高(吧?)

約莫爬了一小時吧,開始看到瀑布蜿蜒而下,此時天空開始飄雨,且雨勢沒有轉小的趨勢,我跟傻豬T覺得這是天意,二話不說就頭也不回地立刻撤退。如對這健行路線有興趣,可以參考:Guide to Iceland – Hiking to Iceland’s highest waterfall – Glymur
你走你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誤)

六週冰島旅居記事,感覺寫了好久好久,居然就快虎頭蛇尾地結束了 XD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心心念念的魯冰花(Lupine)從五月等啊等,藍紫色的魯冰花終於在離開冰島前綻放了,滿山滿谷,開得冰島遍地都是,這景色讓我想起去年荷蘭的夏天,粉紫色的石楠也是這樣隨處可見~(延伸閱讀:荷蘭 ✈ 費呂韋邊境國家公園 Veluwezoom

再見冰島,我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天,我也會突然就想起這片花海、記得些瑣碎的日常點滴;我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年,我會歸來,再見你無暇純淨的美麗。
等了好久的魯冰花



▲ 世界角落明信片-冰島冰河湖冰島東部冰島南部冰島東北
哪裡買:網路平台多力波、高雄LUCID、台南能盛興工廠、台中找路咖啡、新竹Sofa Story – Travel & Food 旅行生活空間、台北鹿途中旅遊書店、台北流浪ing旅遊書店台北旬印 Anemos Cafe、台北愛咪小舖

2 則留言:

  1. 感覺超難爬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有運動的話應該沒問題!

      但那天爬到後來下雨了,有些路段泥濘,變得很難前進,很多地方又沒柵欄(如果腳一滑就七天後再見了)覺得有點危險,所以立刻決定撤退,以免雨勢越變越大,走得進去、爬不出來 XDDD

      如果能從瀑布的頂端往下望,應該會很壯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