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荷蘭 ✈ 逛艾伯特市場 Albert Cuyp Market

旅行時間:2012.04.04 – 2012.04.06
旅行地點: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艾伯特市場(Albert Cuyp Market據說是全阿姆斯特丹最大最忙的露天市場,從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跟熱鬧的萊登廣場(Leidseplein)都有電車可達,營業時間是週一到週六,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左右。荷蘭很多地方週日都不開放,規劃行程時需多加留意。

距離我們入住的小星星飯店Intercontinental Amstel Amsterdam步行十五分鐘,沿著Albert Cuypstraat大馬路一直走,很輕易就可以找到這人聲鼎沸的傳統街市。
慢慢走、慢慢逛、慢慢吃、慢慢看

艾伯特市場販賣的物品種類於我而言,非常地生活化,生鮮食物從肉類、蔬果、海鮮、起士,到現煮熟食如鬆餅、熱狗、薯條、炸魚等都一應俱全。
荷蘭堪稱全球最大起士輸出國
我想荷蘭人吃起士,應該跟我們吃米一樣稀鬆平常

旅行期間仍然注重營養均衡的我,看到市場裡澄紅黃綠的新鮮蔬果,二話不說立刻買起菜來大木瓜一顆€1青紅黃椒各一顆共€1梨子柳橙各一顆共€0.90,這市場真是物美價廉啊~
嬌豔欲滴的葡萄柚

愉悅地採買完生鮮蔬果,我們發現在艾伯特市場一路隨處可見這些像是泛黃老報紙的奇怪老魚!荷文叫做Makreel,應該是英文的Mackerel,鯖魚一條賣€3,傻豬T不負責翻譯:荷文Per stuk,就是英文One piece的意思喔不是航海王 XD

後來詢問荷蘭友人,才知道這些看起來硬梆梆的泛黃老魚,原來是在荷蘭很受歡迎的煙醺鯖魚!而且大家都說,這魚肉其實是很柔軟的,只是魚皮看起來很堅硬無比而已 :P
看似堅硬,其實很柔軟的煙燻鯖魚

既然沒有勇氣嘗試煙醺鯖魚,那口水流滿地的傻豬T是再怎樣也不肯錯過鯡魚生吃了(延伸閱讀:荷蘭 ✈ 新鮮海味鯡魚鱈魚 Haring & Kibbeling
路邊的熱鬧魚店

這種銀白色小鯡魚(Haring /Herring)在荷蘭是很普遍的平民美食,不過挑食如我,對這種可能帶有腥味的食物自然退避三舍鯡魚生吃,佐碎洋蔥跟酸黃瓜,插著小小的紅白藍荷蘭國旗送上了桌,聽說用鹽巴醃過的鯡魚腥味不重,傻豬T塞完牙縫後表示,鯡魚吃來軟嫩鮮美,口感溫和不腥,令人回味再三要不是我阻止他就要點第二盤了
吃不慣生魚的話,店裡通常也賣很多現炸海鮮

逛了一下午艾伯特市場,嚴格說起來,這裡並不會讓我列為阿姆斯特丹必去景點,如果時間緊湊的話,跳過不去也沒關係,不過,有閒暇時間可以來走走看看的話,感覺很居家自在、很融入當地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