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8

荷蘭 ✈ 小星星飯店歷險記 Intercontinental Amstel Amsterdam

旅行時間:2012.04.04 – 2012.04.06
旅行地點:荷蘭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AMSAmsterdam Airport Schiphol)排隊等過海關時,我獨自站在持非歐盟護照的隊伍裡,心裡反覆檢查可能被詢問的旅遊文件 然而面對大排長龍的人潮,海關先生很有效率地只問我目的地去哪:阿姆斯特丹,沒多囉嗦就蓋章通關。

我跟傻豬T搭上火車前往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Amsterdam Centraal單程火車票€3.8,接著在市區的輕軌電車上買GVB卡,24小時無限次數搭乘€7.5,一路來到苦窮背包客史上最奢華的小星星飯店Intercontinental Amstel Amsterdam,背著登山包踏進豪華大廳時引起一陣騷動,我們看起來肯定不像一晚能付€500房價的客人吧的確不行 XD
右邊那一大棟就是Intercontinental Amstel Amsterdam
簡直就是皇宮來著 XD

大廳接待人員非常客氣,引我們坐在沙發後登記入住,一切手續辦妥了由專人領到房間。我們入住的房型是Junior Suite,而房門打開的那瞬間我跟傻豬T都呆滯了這臥房比小巢的客廳大,浴室比小巢的臥房大,還有起居室(sitting room)跟巨大咖啡機啊!
照片不夠廣角,只拍出2/3的房間
右邊沒被拍到的是骨董衣櫃跟衣櫃上的巨大雕花花瓶
左下角還有書桌跟大鏡子

卸下行李,傻豬T興奮地一邊飛奔一邊說:「我要在房間裡跳芭蕾舞!」我則忙著穿梭在房間跟浴室:「那我要在浴室裡游泳了!」
照片不夠廣角,只拍出2/3的浴室
右邊沒被拍出來的是淋浴間跟小廁所

偌大的浴室裡分成三個隔間,分別是巨大浴缸跟洗臉檯、淋浴間跟大便不怕被嫌臭的小廁所。提供的盥洗用品通通都是法國知名品牌歐舒丹(L’OCCITANE)這大概是我們最愛的飯店備品第一名,每罐都好愛不釋手(心頭好第二名是希爾頓飯店的備品Peter Thomas Roth,超喜歡身體乳跟洗面皂
歐舒丹提供的飯店備品,太犯規了每罐都好用到爆炸

在房間裡探險混了好一會兒,趁著天色尚早我跟傻豬T出門散步順便買菜怎麼這麼居家,根據飯店接待人員的線索找到阿姆斯特丹最大露天市集,逛了一下午才提著大包小包回飯店(延伸閱讀:荷蘭 ✈ 逛艾伯特市場 Albert Cuyp Market
非常節制的本日戰績
今晚晚餐、明早早餐、為避免被凍死的禦寒衣物跟新鞋兩雙

回房後橫躺在沙發喝著熱茶,想起早上的接待人員說:EVIAN礦泉水免費供應喔!立刻打電話去櫃台要水其實荷蘭的水可以生喝等客房服務時我問傻豬T:「欸,你覺得以後要是我們變得很有錢,我會變成那種只喝EVIAN的人嗎?喔齁齁~(掩嘴笑)」傻豬T無言地看著我,門鈴響了,剛要的水漂亮地擺在托盤上送了進來,夾帶一張€9帳單。
天價EVIAN礦泉水,比今天買的所有菜加起來貴了 XD

等等,不是說EVIAN礦泉水免費供應?小星星飯店可以多住,奢侈的費用不能多付,我苦窮背包客魂立刻登場感謝客房服務的先生非常給力,立刻把帳單收了回去,請我們盡情享用這才是五顆星該有的服務態度和品質啊起立鼓掌 XD

累了整天,我跟傻豬T一邊展開豪華的泡澡馬拉松,一邊用漂亮的水晶杯吃泡麵,晚餐還有超市麵包夾特價沙拉葉,點心是咖啡配荷蘭名產焦糖鬆餅(stroopwafel住全荷蘭最昂貴的飯店,吃全阿姆斯特丹最便宜的晚餐人生就是要追求這種反差啊!

熄燈就寢前,傻豬T很滿足地說:「這個經驗太美好,十年後我們一定會拿出來配酒說笑!」是齁,我也這麼覺得 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